無蝦米J.jpg

win8及win10已經推出好久了,有一個常見問題是:

為何在win10的新程式(如Edge)或APP中沒辦法打嘸蝦米呢?

那是因為大部份用嘸蝦米的人都是用嘸蝦米7.0標準版,但這個版本不支援Win8或win10中的新輸入法TSF架構。

如今嘸蝦米輸入法全面支援Win8及Win10的版本終於推出了!(歡呼)

嘸蝦米上一個版本是2008年上市的嘸蝦米7.0,最新的版本是2017年3月上市的「嘸蝦米 J」,你問我J是什麼意思? (答:J就是10)

嘸蝦米J網路下載版一套990元(一套一台,永久使用),另外還有680元的家用版可以買。(請參考:官網)

無蝦米J-01
▲這個嘸蝦米的輸入框我看了20年了,少了這個輸入框,我差點不會打字了。

無蝦米J-02
▲J版的輸入框是浮動式的,一開始我還真的有點不習慣,我不習慣在打字的時候在字的旁邊有一個小視窗。

  

如何切換輸入法
在win7時我們很習慣用「Ctrl+Shift」切換嘸蝦米輸入法,但在win10中沒辦法這樣切換,如今嘸蝦米J版除了又可以用「Ctrl+Shift」切入換輸入法之外,還新加了快速鍵「Win + Space」切換輸入法,我覺得非常方便。 


我目前比較不習慣的是,在嘸蝦米J輸入法中,我不知道要怎麼打全形字,我找不到打全形字的地方。(補充:用Shift+空白鍵切換全形半形)

 

好,總之嘸蝦米支援win10的J版終於上市了,我非常開心,我終於可以在win10的「便利貼」中自由打字了。 

便利貼   

 

網友詢問:
請問網頁無法使用無蝦米是不是要購買啊
我看各位版友好像也是購買才能繼續使用
要去哪裡買
買一次是終身受用嗎
如果重灌是不是要重買?

無蝦米.jpg
歐飛:
無蝦米本來就是要付費才能使用。

win10的話,請安裝無蝦米J版。

重灌電腦不需要重買,舉例,我是到無蝦米官網線上購買,購買前請前加入會員,這樣你下載要安裝就是直接用email登入官網的會員系統,就可以看到你當初購買的軟體了,可以直接下載,然後用上面的序號啟動。

一套灌一台,永久使用,目前是990元。

 

相關文章:【隨筆】中文輸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