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版本1703

Win10在2015年7月上市(版本1511),2016年8月推出年度大更新(版本1607),現在2017年3月年度大更新(版本1703)又來啦 。
已經可以在官網升級或下載ISO檔了。

去年版本1511升級到1607時,有些電腦反而會遇到問題。(請參考:這裏)

我後來的建議是:
.筆電:原裝都是1511版,請不要升級到1607版,就算升級了最好是降回舊版。(災情在此)

.桌機:如果原裝是1511版,建議不要升到1607版。(災情在此)

.我的建議:如果要用新版,建議不要「舊版升級」,而是要「直接重灌」,我的測試是桌機如果直接重灌1607版其實是正常的。


1607版還不到一年,現在1703版又來了,該不該裝?

答:裝啊,但依照去年的經驗,要裝就直接重灌1703版,不要用升級的方式。

下載WIN10版本1703

微軟官網下載:Windows 10 (1703版)

(請詳上圖)如果要下載iso檔,要先下載一下官方的工具,為何要這麼麻煩?因為官網的做法是下載後可以選擇直接製作成win10開機隨身碟。


微軟每年出推重大版本更新有什麼優缺點?
簡單講就是硬體不斷升級,系統也不必跟著一起升級,升級系統可以提供更好的軟硬體支援,但缺點卻很致命,可能造成硬體或軟體的不相容。

像我個人就一定要用1511版,我不能用1607版,為何?因為在1607版中,我無法在系統的「便利貼」程式上打無蝦米。


根據過去win7的經驗我們可以知道,您的系統升級了,硬體卻沒跟著升級,後果就是電腦越來越慢。為何?簡單講:軟體更新,硬體也必須更新。

怎麼辦?(無解)

使用者:可是我不想有升級啊,我的電腦又不是一年換一台!

這是很兩難的地方,現在網路的變化太快了,硬體的世代交替也很快,去年1607版推出時,intel還在第六代cpu,今年第七代cpu出來了,我們能叫intel不要推出新的cpu嗎?(不能嘛),同理我們也沒辦法叫微軟不要推出年度大更新。

回復至先前的組建

我們能做的就是,萬一真的更新了,您可以選擇降回舊版。(回復至先前組件)


因為系統版本的更新會造成軟硬體的不相容或不穩定,這也就是為何還有一堆人寧願用舊版的win7。win7超好用的,而且經過這麼多年的測試Win7超穩定。

後來微軟發佈不在更新win7,這對win7的使用者來說其實是個好消息。(我就是怕你更新啊!)


總之,從2017年4月份開始,win10只要上線應該就會收到重大更新的訊息了,全球的win10的使用者肯定又要傷腦筋了。

對我來說,我也只能接受啊,客戶的新電腦我要灌什麼版本?當然是最新版的1703啊,但灌下去之後會不會有問題啊?天啊,你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因為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WIN10版本1703-版本
補充:
我實際灌1703版本之後的感覺是,重灌的過程有一點點不一樣,介面也有一點點不一樣,但影響不大,操作方式是一樣的。 

至於你擔心的相容性及穩定性....

我也不知道,我今天也是第一次灌,請放心我答應你,如果我踢到鐵板,我會立刻跳出來告訴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重大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