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我在Youtube看到一個綜藝節目,主題是直播紅人(實況主),節目找來目前最紅的5大直播主,我看了半天,5個我通通不認識,而且是連聽都沒聽過。

我特別問了薇薇大人有沒有聽過直播?她搖搖頭說不知道,我說:「我們都老了,這就是目前最紅的東西。」

我看了一下目前最紅的那些直播主,我發現影片的內容其實都滿白爛的,為何?說穿了就是要有趣、要搞笑,這樣才會有點閱率。(正經八百的影片誰要看啊!)

我覺得我總是跟不上流行,我實在太落伍了。

2005年開始最紅的是部落格,寫部落格看似簡單,其實是有門檻的,簡單講:你必需要會寫文章,要言之有物,而且內容還不能太無聊。

2010年之後開始流行FB,接著又流行粉絲團,最近粉絲團真的非常的紅,很多部落客都不寫了紛紛跳槽經營粉絲團。相較於部落格,經營FB更簡單了,不需要寫文章,只需要簡單的幾句話,然後上傳張照片,接著就開始等著網友上門按讚跟留言即可。

大概是從2016年開始吧,特別是FB開放直播之後,直播一躍成為網紅的主流,現在就是隨時隨地開直播講些543的垃圾話即可。講什麼無所謂,反正有趣好玩就好。

直播滿足了年輕人愛玩、愛虛榮、愛比較的天性。

直播真的很好玩,而且真的很有趣。

我最近在追一個直播「南部現流水產直播拍賣會」我覺得好有趣,我看了好久才看懂,原來這就是直播拍賣啊,拍賣的小姐其實也不太懂魚,然後手拿計時器計時2分鐘喊價,得標後會有一個人寫在紙上拿到鏡頭前告訴網友誰得標了,天啊,我覺得好有趣喔。

最特別的是,我其實是不吃魚的,這就是最荒謬的地方,我明明不吃魚,卻愛看賣魚的直播。

剛剛那是FB的直播。

再來看Youtube的直播,這些人自稱為Youtuber。

像我昨天半夜看到一個叫蔡瑞雪的直播,驚為天人,不會吧!這個有沒有整型啊,太漂亮了吧!

為了蔡瑞雪我特地研究了一下youtube要怎麼訂閱。

我發現我真的太落伍了,流行部落格時,我沒趕上;流行fb時,我還是沒趕上,人家現在都已經在玩直播了,我才在寫部落格。^_^||


 

後記:
以前玩線上遊戲打寶滿足虛榮感。
現在流行玩直播,玩直播就像玩線上遊戲,花大量的時間掛在網路上,再開直播跟網友互動,隨著點閱數及按讚人數的上升,不只是滿足虛榮感,而且這個是玩真的。

線上遊戲是玩假的,直播是玩真的。

我覺得直播比綜藝節目還好看,而且沒有門檻。

越敢的人,越放的開的人越紅。

紅了要幹嘛? (這不是問題)

人家紅了,想幹嘛就幹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B粉絲團 遊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