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觀察了2~3個月了,火狐瀏覽器就是卡卡的,同一台電腦,同樣的網頁我如果換用chrome開就順多了。怎麼會這樣?

之前的經驗,如果瀏覽器卡卡的,可以透過:
(1) 停用附加元件(停用外掛)
(2) 重新整理firefox (重設瀏覽器)
(3) 更新到最新版 (已更到52版)
(4) 移除瀏覽器 (重新安裝瀏覽器)

但最近我無論怎麼做,Firefox就是卡卡的,最讓我困擾的是我習慣看Youtube影片,如果用Firefox播到一半就會中止(靜面暫停),但只要改用chrome看Youtube就沒有這種問題。

還有,我之前還誤會pixnet後台的速度很慢,我現在發現問題了,原來是Firefox造成的,我改用chrome進pixent的後台就順多了。

怎麼辦?

其實我如果整台電腦重灌,我覺得Firefox應該就會正常了,但這沒道理啊,我只要改用chrome就立刻順多了。

Firefox瀏覽器我用了十年了,是我主要的瀏覽器,我用的很順手。

早期我特別喜歡Firefox的綁帳號同步(sync)及分頁功能,但這些功能chrome也有。

我不想放棄Firefox,所以我花了一個多月想辦法解決卡卡的問題,但就是搞不定。

怎麼辦?

事實擺在眼前,我只要改用chrome問題就解決了。

而且我自從我改用chrome,也就是不再同時開Firefox之後,我發現我的電腦速度居然也變快了。

十年的朝夕相處,我沒想到我會跟Firefox說再見。

 

 

後記:

win8 以前的預設瀏覽器是IE,但IE不好用,而且速度慢。

Win10之後預設瀏覽器改成是Edge,因為圖示也是一個「e」很多人還以為這個Edge就是IE,其實並不一樣。

Edge我用起來的感覺,雖然開啟速度比IE快一些,但操作起來並不方便,說到底目前瀏覽器還是google的chrome最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