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詢問:
若家裡有2台電腦(1桌電+1筆電)同時玩線上遊戲,網路要怎麼升級才夠用?

家裡有wifi,但是很久之前辦的,近幾年跟弟弟都是用手機網路連筆電,偶爾會斷線,現在購入新的桌電,不太了解網路該怎麼升級。

我目前的網路是新高雄第四台-大大寬頻(Cable)26M/26M。


歐飛:
一、網路要怎麼升級才夠用?

如果26M/26M速度不夠,那就是在升上去。

一般我覺得20M的光纖就很快了,如果有玩線上遊戲、開實況,開語音、還要同時下載的那種,建議要60M以上。

通常100M以下都OK,如果是100M以上,請注意IP分享器及無線網卡是否有支援giga的速度。

 

二、無線網路偶爾會斷線 (訊號建議最少要有3格以上)
(1)訊號被阻擋:例如上下樓層訊號就會變弱。

(2)無線ip分享器的訊號不夠強:例如有隔一個房間訊號就會變弱,建議可選擇8dBi以上。

本例的情況應該是寬頻本身就有無線功能,但無線訊號應該只有2dBI。建議就是拉線再接另一台訊號強一點的無線分享器。注意:另外接的這一台不能開IP功能(開了會衝突),只能當無線分享器使用。

(3) 無線網卡選擇附加「延長線」的機型,方便調整收訊角度。


三、筆電連手機網路,偶爾會斷線
這一點無解啊。通常是外出或是少量使用才會連手機網路。
補充:手機4G的速度不一定,一般是大概20M左右。

 

補充:宿舍共用網路頻寬
有些客戶是住宿舍,房東有提供網路,這種情況通常是網路常常卡卡或無線網路斷訊。
如何解決?這種情況真的很難解決,人多狀況就多,更別說如果其中一個人開BT下載,那麼整棟的頻寬就會被一個人吃掉了。

雖然可以從IP分享器做流量控管,但大部份的房東不懂也不管這些,總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己牽一條獨立網路。

 

後記:
我自己沒在用Cable網路,我也不知道現在Cable網路是否好用。
如果是用一般的光纖網路(例如中華光世代),很少聽說有什麼問題的,如果覺得速度慢,就是在增加頻寬就好。

我以前用6M光纖用了好幾年,速度還行,直到有一天我想通了,不要為了200元委屈自己,我去升級成60M,真的是快樂的不得了,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速度真的快很多)


相關文章:
(1) 【電腦周邊選購】無線IP分享器/集線器Hub

(2) 【電腦周邊選購】USB無線網卡

(3) 【經驗談】請問無線網路不穩、卡卡、掉速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 無線網路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