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我要詢價,怎麼詢? (2024年1月更新)

首先我要感謝您願意來信跟我詢價,謝謝。

不過有些事我希望一開始就跟您說明清楚。

我的報價是依客戶的需求預算來報價,而不是客戶隨便問問,我隨便報報,請參考:您只給我需求,不給我頂算,我很難辨...

再來,我並不是網友的免費開單工具人,如果網友只是想找人開單,請參考:請幫我看菜單,有沒有什麼問題? 


醜話說在前頭:有些客戶很急著要知道報價,我講什麼都不想聽,就是吵著要報價單,如果是這樣的客戶麻煩您直接找別人,我在沒有完全了解您的需求與預算之前,你就要我報價,我到底是在報什麼價?


還有一個常見問題:文書機組i3或i5? 遊戲機組i5或i7?
請參考:其實沒有效能過剩的問題,只有預算的問題。 


如果您想跟歐飛買電腦,請參考:找歐飛/組電腦 有詳細說明。

請依照我的詢價流程來,也就是要麻煩您先爬個文,先確認一下歐飛是否符合您的要求,如果有符合您再來詢價,這樣可以大大節省客戶的詢價時間。


為了節省客戶的詢價時間,以下這些情況,並不適合找歐飛:

一. 只是想要詢價,並非真要想跟歐飛購買
說明:你來詢價,我卻不用報價,為何?
 

二. 假詢價、真諮詢
說明:我想買,但我不想跟你買。
 

三. 客戶拿別人的單或自己開規格,再找歐飛報價及建議
說明:只要是開菜單來的,我其實都不適合。
 

四. 只買主機(硬體),系統(軟體)要另外找人處理
說明:可以幫我安裝系統嗎
 

五. 我買過去讓你直接組裝,看多少組裝費?
說明:組裝費過不去
 

六. 冷門規格與特殊需求
說明:組裝風格 與 組裝費
 

七. 幫親戚朋友或同學詢價
說明:我想幫我朋友詢價
 

八. 最低價得標
說明:公司客戶來要報價單
 

九. 我上網查了一下價格,跟你的報價差滿多的,為什麼?
說明:你如果想用最低市價跟我買電腦,請不用詢價了,我不適合。
 

十. 我的報價單只會有各別零組件規格明細,不會有各別價格
說明:報價時請附上各別零組件的價格,ok嗎?


十一. 我朋友說你的報價比較貴,請問是什麼原因?
說明:我的價格有加正版系統及組裝費,會比較貴



總結一下:
詢價/報價是一個溝通的過程,並不是你來詢價,我就一定會報價,因為很有可能您的要求,我搞不定,我無法配合,這時我就會直接告知「我不適合」。

請參考:當我說「我不適合」的時候,是我的問題,不是客戶的問題

 

 

相關文章:歐飛先生部落格 / 常見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