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我非常討厭廣告,我花一年699元跟痞客邦買全站無廣告,但只能買電腦模式的無廣告(左圖),如果是手機模式則是一定有廣告(右圖)。

所以用手機瀏覽我的部落格,我會建議網友點部落格最下方的「電腦模式」,這樣看起來會比較舒服,而且很會比較清楚。

但是最近痞客邦居然把部落格最下方「電腦或手機摸式」的連結給拿掉了,也就是說用手機瀏覽一定要是手機模式,哇賽,如果我用手機模式看我自己的部落格,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廣告真的太多了,非常的干擾,讓人感到眼花瞭亂,非常的不舒服。

我寫信給痞客邦詢問:原先部落格最下方的電腦模式連結呢?

痞客邦回覆:
痞客邦為了讓讀者於行動裝置上能使用得更為順暢,目前持續針對行動網頁部落格以及文章版面進行調整中,因此目前於個人部落格首頁以及文章下方,已無提供轉換閱讀模式的按鍵,還請您不吝理解。

會員您如有轉換閱讀模式的需求,建議您可以使用您瀏覽器的內建功能即可。

* 若您使用Chrome瀏覽器,請您可不吝按下右上方三個點,並選擇「切換為電腦版網站」即可。

PIXNET

也就是說手機如果用chrome瀏覽器的,經過以上的設定就可以切換為電腦版網站了。

雖然不方便,但好歹也是一種方法。(沒魚蝦也好)


補充:
網友在「痞客邦的廣告太多」中看到我為了「全站無廣告」一年付699元給痞客邦後留言:
換個平台就好了,何必花這冤枉錢還變向贊助痞客邦。性質相同的BSP很多,像wordpress.com、blogger這些都是好選擇,而你擔心的後台這種懶人平台都差不了多少(自己架其實介面也都一樣,只是花費會多一點),痞客邦並沒有特別強大。

---------------------

我覺得痞客邦非常強大,除了一些小缺點之外,例如:
(1) 手機版不能買全站無廣告。

(2) 用手機瀏覽時強迫使用者用手機模式,為何?因為這樣痞客邦才可以值入大量的廣告。

除了以上二個缺點之外,我覺得痞客邦並沒有什麼大缺點。

有些人會說:「沒有絕對的自主權或沒有自己的獨立網址。」

沒錯,但為了絕對的自主權而自己租網站空間,自己租網址,然後自己維護部落格的後台,我真的覺得太費事了。

對於部落客來說,專心把「前台」,簡單講也就是把文章寫好就好,其他的細節不用去管,其實也沒有那個力氣與金錢去管。

痞客邦如果真的那麼爛,又為痞客邦會是台灣最大的BSP?

痞客邦還有一個優點,他們的客服是「真人客服」,有問題寫信去問,會有真人回覆,這一點其他的BSP做的到嗎?

總之,我很喜歡痞客邦提供的服務與功能,但這一次故意取消手機上的「電腦版模式」連結,讓我很感冒,實在不需要這樣搞,這只會讓部落客及網友更不爽而已。

 


延伸閱讀:【隨筆】為何大部份的部落格都弄的讓人不易閱讀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 部落格廣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