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卡關中翻身-吳家德《從卡關中翻身》吳家德

我今天去保養車子的時候,我帶了一本《歷史課本聞不到的銅臭味》到保養廠打發等待的時間。

當我一坐下來的時候,登登,眼前的書架上居然有一本叫斷捨離的書。我立刻站起來走近看清楚,書名是《斷捨離的簡單生活》,作者是...山下英子,那就對了,我拿起書翻看出版日期:2017年1月。我沒想到會在汽車保養廠遇見山下英子的新書。

當下我立刻忘了原先準備的《歷史課本聞不到的銅臭味》,這本書其實滿有趣的,但一旦遇到山下英子,任何書都要靠邊站,她是我的偶像。

《斷捨離的簡單生活》就是介紹山下英子自己的家,但對於一般人來說,她的家有什麼好看的?這也就是本文的主題不是《斷捨離的簡單生活》的原因,這本書並不適合一般人看。

對於一般人來說山下英子的家真的沒什麼好看的,但對斷捨離粉來說,她的家就是粉絲的朝聖地。

10年前我去學佛,學了6年,沒用,我還是我,我沒變。

3年前我看了《斷捨離》,居然立地成佛,不是,是立地重生,我感覺到自己好像重生了一樣。 

我付出什麼?我其實沒付出什麼,我的學費是0元,我連書都沒買,我的書是圖書館借的。

斷捨離太厲害了,任何阿貓阿狗看了之後都可以變成人,變成一個真正的人。我變成人了,但薇薇大人沒變,她沒看過這本書。

好,我花了1個多小時看完這本書,能夠再次看到山下英子的新書,我感覺到非常的滿足,非常的開心。

這時車子還沒保養好,所以我又看看架上還有什麼新書,我挑了一本《從卡關中翻身》,作者叫吳家德,坦白說,我從來沒聽過。

我打開書,從中間開始看....

只要不是小說,如何快速地判斷這本書優不優?看封面引言不準,看推薦不準,我尤其特別討厭推薦序,我從來不看推薦序的。

我發現一本好書,等一下,用好書形容不太準確,應該說如何找到一本「適合自己」的書? 我的作法是隨便翻開一頁開始看,我直接看作者在講什麼,這種沒頭沒尾的直接切入最可以看出這個作者的文風與功力。

我只願意給你1分鐘,而且還是沒頭沒尾的1分鐘,你能吸引我嗎?(這就是我快速挑書的技巧)

這本《從卡關中翻身》我本來不看好,封面居然還是漫畫,但當我隨便翻開這本書某一頁一看,嘖嘖嘖,厲害啦,這本書是有料的喔。

我接著從頭開始看,當然,我跳過了推薦序,我可以接受自序,但我真的非常討厭推薦序,我實在搞不懂有哪一本書的推薦序是一定要放在書的最前面,否則讀者會看不懂這本書的。

好,這本《從卡關中翻身》是在講什麼?

簡單講就是給廣大在職場中卡關的你,一個方向,不是隨便講講喔,裏面的內容非常精簡有力,中肯實在而且有用。

這一本不是理論書,這是一本作者多年經驗累積下來的實戰書。

作者本身不是什麼名人,但他厲害的地方在於引用自身的例子之外,他還會引用其他名人的例子,我覺得引用的非常棒,實打實的棒。

我非常討厭一種書,就是作者老是在講別人的事,真是見鬼了,我聽別人的事幹嘛?特別是教別人成功的書,如果都是在講別人成功的故事,這時讀者難免想問:你教我們如何成功?那你自己又有多成功了?

本書作者引用的都是自己的例子,這一點我非常喜歡,不講別人,我就是講我自己的例子,而且我還引用其他成功人士的例子。

最引起我共鳴的地方在於,書中引用的例子,我大部份都聽過,看這本書我好像遇到知音一樣。作者講的話,其實就是我心中想要講的話,但我講不出來,他講出來了,句句說到我的心崁裡。

簡單講:抱怨不能解決問題。

你要行動,不斷的行動,不斷的學習,甚至是不斷的犯錯,然後有一天,你會發現所有曾經犯過的錯,其實都是一種養份,都會累積成經驗,幫助你一步一步往前邁進。

《斷捨離的簡單生活》這本書,適合我這種山下英子的粉絲看。

《從卡關中翻身》這本書適合所有的普羅大眾看,很有可能你以前就是卡關翻不了身,每天上班都度爛到極點,但看了這本書之後,你突然就翻身了,翻身了不是因為你突然變聰明了。而是書中會教你很多很實用又簡單的方法,那個方法就是一種「開關」。

我以前生活的很糟,我感到非常的無力,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去學佛也沒用,直到我遇到了山下英子。

或許有些人在職場及人際關係的處理上非常地糟,怎麼辦?來,明牌報出來,就是這一本《從卡關中翻身》。

吳家德是哪位?不認識不要緊,但這一本《從卡關中翻身》值得推薦。

我看了一個小時,大概看了2/3,這時服務員來通知我車子好了。

後面1/3我還沒看,我依依不捨的把書放回書架。

這是我第一次在汽車保養場覺得光陰似箭。

 

相關文章:【筆記】斷捨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