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
客戶FB私訊:

請問您有幫忙重灌電腦的服務嗎?
我自己買了一個正版的win10, CPU:Pentium G620 @ 2.60GHz

歐飛回覆:
有,但我要先了解一下情況。您的電腦是品牌電腦還是組裝電腦?何時買的?這一台應該是舊電腦了,為何最近才買了一套win10正版要重灌,我不懂耶。

客戶:
我的是組裝電腦,忘記是幾年前組裝的,系統是以前朋友幫我裝的,最近我的電腦被綁架的太嚴重,應該只有重灌才能解決,本來想說自己買正版作業系統來灌,但我搜尋了幾天覺得還是找專業的幫忙好了><

-----------------------------------------
客戶後來把電腦主機寄給我。(正版軟體不用寄,只需拍序號即可)

這一台是5年前的舊電腦了,記憶體裝了8G,但幫忙安裝系統的朋友卻裝了32位元的系統,導致記憶體只能抓到3.4GB,厲害了吧!

歐飛:當初幫您裝的人,如果是朋友不收費的,那還好,如果是有收費的,那就很冤了,您的電腦明明裝了8G記憶體,卻只有3G可用,坦白說...有笑果。(應該要裝64位元的版本才對)

客戶:朋友帶我去潮屋買所有東西,然後幫我組裝再安裝系統的。

歐飛:OK,除了安裝win10之外,我還會優化及做一鍵還原,下次您的電腦如果再中毒,不怕,直接用我提供的F10一鍵還原即可。

重灌


後記:
大部份的店家重灌就重灌,是不會做一鍵還原的,為何?做了一鍵還原之後下次就沒重灌的生意可做了。

再來,很多店家重灌就是用ghost的方式快速重灌(只求有,不求好),也不會做安裝性的更新,反正能開機就好,優點是快速便宜(行情約幾百元),缺點是下次再重灌的機率應該滿高的。

 
補充:
我的電腦送去給人重灌,但回來之後檔案都不見了,有救嗎?

答:
(1)重灌前本來就是要先自行備份硬碟內的個人資料,以防萬一。

(2)店家在重灌前也要告知重灌可能會造成個人檔案清除,特別是C槽中的檔案。

(3)如果因為重灌造成資料不見,怎麼辦?可以用軟體「復原」,但復原不一定能救回全部的資料,復原檔案的市場行情價通常2千以上。(等於說你花了幾百元重灌,然後再花了幾千元復原) ^_^||

 

相關文章:我該用Win7還是Win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