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L365

我先講,本案例的苦主就是我本人。

無線ip分享器如果會不定時莫名奇妙斷線,真的會非常惱人,怎麼辦?通常就是把ip分享器重開即可,但我遇到的不定時斷線非常奇怪,重開ip分享器沒用,要先關ip分享器,大約等30分鐘再開機才可以正常連線,這什麼道理?

好,這個故事很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看下去,為了排除這個地雷花了我半年的時間。

我的周邊裝置:
.有線印表機:Epson Stylus Photo 1290
.無線印表機:Epson L365
.無線IP分享器:ASUS RT-AC55U
.有線NAS:WD My Cloud

EPSON 1290是插在ASUS RT-AC55U的USB上面,這樣正常,網路不會斷線。

後來我買了一台EPSON L365,這一台是無線的,可以WIFI跟ASUS RT-AC55U連線,我覺得這樣很方便,無線的耶,沒想到這居然是一個超級大地雷。

排除故障過程非常的複雜,以下我盡量長話短說~

01. 電腦突然斷線,我以為是中華光世代的關係
重開,再重開,終於可以上線了。

02. 電腦突然斷線,我判斷不是光世代的關係
如果單獨把電腦接光世代又可以連線,可見斷線不是光世代造成的。

03. 電腦突然斷線,我重開IP分享器也不能連線
更新IP分享器的韌體,但沒用,還是會突然斷線。

04. 電腦突然斷線,我拔掉EPSON 1290
我猜會不會是因為我同時接了兩台印表機的關係

05. 電腦突然斷線,我換了一台IP分享器。
我猜可能是這台IP分享器跟L365相衝突。

06. 電腦突然斷線,可見也不是IP分享器的關係
我發現每次斷線的原因就是IP分享器的DHCP伺服器掛掉。

07. 電腦突然斷線,我換回原來的IP分享器
我想說不要讓L365用WIFI,改成USB線連接,但是沒用,這一台L365開機就是自動與IP分享器WIFI連線。

08. 電腦突然斷線,我寫信給EPSON問怎麼停用L365的無線功能。
EPSON回信:請先關閉印表機電源,並按住面板上「I」鍵不放,一面開啟電源,當印表機WIFI燈號消失後即可。

09. 電腦突然斷線,L365的有線功能居然跟ASUS RT-AC55U衝突
印到一半印表機會瘋狂地狂印一大堆亂碼。

10. 電腦突然斷線,難不成這一台L365是暇疵品嗎?
但印表機本身是正常的,斷線是IP分享器的關係

11. 電腦突然斷線,但我現在已經抓到斷線的頻率了
大約是4~7天就會斷線一次,每次斷線就是要關掉IP分享器,等30分鐘後重開就會正常,但如果是立刻重開IP分享器一樣斷線。真是見鬼了吧,還要等30分鐘重開才能正常連線上網,這是什麼道理?

12. 電腦突然斷線,看樣子我真的跟這一台EPSON L365八字不合
我感到非常的沮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早知道就不要買這一台有WIFI功能的L365了,當時應該買有線的L360就好。

13. 電腦還是會突然斷線,我已經快抓狂了。

14. 如果不要用這一台L365,我的ip分享器就正常。
但一用就是會造成分享器不定時斷線無法上網。

你們猜猜為什麼我的電腦會斷線,為什麼IP分享器的DHCP會功能失效?

我的時間有限,我實在沒空跟這一台L365在繼續玩下去了,我投降,不,我不能投降,我要解決這個問題,我跟這一台L365拚了!

我真他媽的不爽!

 

ok,我不賣關子了,我後來終於找到問題了。

 

 

你們能看到這邊相信應該也很想知道答案吧。我們繼續看下去。

 

 

 

15. L365的WIFI功能預設是自動連線抓IP,要改成固定IP。
先用USB線把L365連接電腦,重新設定L365的IP為固定IP,例如我設定為:192.168.1.200,然後到IP分享器的後台,把DHCP伺服器的192.168.1.200這個IP排除。

答案揭曉:EPSON L365設固定IP。

為何這一台的斷線問題會搞了半年,說穿了就是因為「不定時發作」的關係,它不是不能用,能用但偶爾斷一下,斷一下也不是壞掉,關掉IP分享器等30分鐘又正常了←這真的是無法理解啊!

好,江湖一點訣說穿了不值半毛錢,如果您們的無線裝置也會有這種不穩定的問題,請試試設成固定IP。

 

相關文章:【電腦經驗談】寬頻網路/無線上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 分享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