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72-7QF
網友FB私訊:

我有一些疑問,我的筆電跑看門狗2、GTA5 都會卡卡的,這樣是哪裡要升級?
●CPU:i5-7300HQ
●作業系統:Windows 10
●晶片組:IntelR HM170
●記憶體:4G DDR4-2133
●螢幕尺寸:17.3" Full HD (1920 x 1080)
●顯示卡:GeForce GTX 960M
●顯示卡記憶體:2GB GDDR5
●硬碟 (GB):1TB 2.5" HDD

歐飛回覆:沒辦法升級,這是筆電。

網友:是記憶體不夠,還是沒有SSD?

歐飛:這是筆電,請不要改機,除非這一台故障了。
請參考:【經驗談】筆電保內建議不要改機

網友:了解,我剛買沒多久,我是在魯肉店買的,店員說可以加裝記憶體或SSD都可以。所以要裝,是要拿回去原廠裝?

歐飛:您的筆電廠牌及型號是?

網友:微星 GL72 7QF-893TW (i5-7300HQ GTX960M)
玩3D遊戲會頓會卡,是因為沒有SSD還是記憶體不夠?
想請教你一下有甚麼解決之道~

歐飛:了解,我會再寫一篇專文回覆。

------------------------------

一、同樣都是I5,筆電的效能就是輸桌機
簡單講:筆電的I5差不多等於桌機的I3。如果要玩遊戲的話,筆電最好是組I7,這一台是I5,一開始就選錯了。


二、就算是文書機,記憶體也建議要升級到8G
這一台是遊戲機只有4G當然不夠,最少要升級到8G。請注意,記憶體不是您想加就加,要注意記憶體的規格(如DDR-2133)及最多支援到幾G(這一台最高可以到32G,最多只能插二條記憶體)

如果網友對升級記憶體不了解,請直接把筆電帶到電腦賣場,當場買,當場裝,這樣最簡單。(不是你插32G就是32G,要看有沒有支援)


三、升級SSD會不會比較快?

會,但這種快是指讀取的快,電腦的效能主要是看CPU,遊戲的效能看顯示卡,這一台如果是文書機,升級SSD會有非常明顯的效果,但這一台是遊戲機而且擺明了要玩看門狗2、GTA5,我覺得升級SSD會變快,但快的有限,還是無法達到網友的想要「順」。


四、筆電改裝SSD請送回原廠會比較保險
現在的筆電改SSD,有SATA及M.2兩種規格,而且SSD不像記憶體裝上去就好,裝上去還要系統轉移,怎麼轉?這個說來話長,簡單講就是送回原廠加裝SSD及轉移系統最保險。
請參考:【2016開箱】MSI GE62VR 6RF
之前有客戶回報華碩加裝會收幾百元,微星第一次免費。


五、能跑 跟 順不順 是兩碼事
以跑門狗2來說,
最低規格:I5+6G+GTX960 (這叫能跑)
建議規格:I5+8G+GTX1060 (這叫順)

網友筆電的規格剛剛好是最低規格,所以能玩是能玩但會卡。怎麼辦?可以升級嗎?
可以升級SSD及記憶體,但筆電沒辦法升級CPU及顯示卡,所以多花這些升級的錢,很有可能還是不順。(不要玩看門狗了,玩LOL肯定順)


六、順不順是主觀感覺,因人而異。
怎麼辦?所以我一開始就會問清楚,您是要能玩,還是要順?如果要順,那麼一定不能選這一台,要選I7+8G+GTX1060的機型,然後再加裝8G記憶體,以及加裝SSD,這樣就會很合理。

但現在問題就是卡在這裡,CPU及顯示卡又不能升級,我光是升級記憶體及SSD有用嗎?當然有用,但請注意:網友的意思是要順,我覺得光是升級記憶體及SSD,應該無法提到網友要求的順。

 

結論:
買3C產品不要急,買之前問清楚。(買一台最少用2年,何必急著那1~2天)
一分錢一分貨,能玩跟順不順是兩回事。 (這是需求與預算的問題)


補充:
我覺得買筆電只有一個理由:攜帶方便。論效能、方便、好用、耐用、保固、擴充、升級肯定還是桌機好用的多。而且現在桌機螢幕最少都有22吋以上,而筆電了不起就17吋,對於遊戲需求來說真的太小了啦。

 

相關文章:【懶人包】筆 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電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