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
我在某屋買的電腦今天到貨,開機一開始先出現主機板logo的畫面,然後不到一秒就跳到一個Plextor的畫面,接著就自動重開機(無限循環),狂按DEL也進不了BIOS。請問這有可能是電源供應器的問題嗎?

歐飛回覆:
全新電腦連開機都有問題,當然是直接送回原店家啊。

網友:
因為我家離最近的門市頗遠的,如果有可能,還是會想要試試看自己能不能救回來

歐飛:
全新電腦你不要打開機殼亂試,萬一試壞了(人損),你不就很衰小。


好,以下我直接把後續過程簡單說明:

網友只有買硬體(俗稱空機),但他收到網購的電腦後連BIOS都進不去,根本沒辦法灌系統。最後電腦只好再送回原店家,檢測結果是:SSD的韌體版本太舊跟主機板不相容,需更新SSD韌體。
主機板:技嘉 GAMING B8
SSD:Plextor M8PeG 256G

大部份的人到魯肉店買組裝電腦,通常是買空機,軟體在自己另外想辦法,所以魯肉店組電腦都很快,大約1個小時就可以交機了。當然這也不能怪工程師,他們一個人一天最少要組十台以上,真的要組快一點,否則連吃飯時間都沒有了。

而剛剛網友的案例很明顯的工程師在組完後連進BIOS都沒有,只是能開機看到有畫面就交機了。

常跑魯肉店的人一定常常聽到這一句:「有問題,你再拿回來啊。」(先出貨再說,如果有問題再處理。)


補充:
如果客戶匯訂金確定訂購,通常約要4~5天我才能交機。為何?
第1天:確認訂單及備貨
第2天:組裝及安裝系統
第3天:燒機測試及寄出
第4天:到貨

以上過程從備貨到組裝,接著灌系統及驅動,再來是線上更新及優化,接著cpu及顯示卡燒機,最後還要做出貨前軟硬體檢查,以上這個過程如果順利的話最少要1~2天。

別人組一台是1~2個小時就能出貨,我組一台要1~2天,為何?這樣電腦有問題我才有時間發現並立即處理,不需要讓客戶來踩地雷,要踩我自己先踩。

我會不會踩到雷?當然會,每一個零組件都有可能新品不良,特別是顯示卡、電供及機殼。

只要其中一個零組件有問題,我就要退換貨再重新安裝測試一次,這個過程最少又要1天,所以有些客戶會以為付完訂金後4~5天一定能交機,其實不一定。順利的話就是4~5天,不順利的話就是再延幾天。


問:為什麼交機需要這麼久?

答: 組裝燒機測試需要時間。


結論:慢工出細活,趕工易出包。

我很怕客戶催,每次客戶一催,我一急著出貨狀況反而會更多。總之客戶可以詢問進度但請不要催(例如一直問何時能交機),這一點我也希望客戶能明白,一台電腦用個3~5年很正常,真的不要在組裝測試階段急著快那1~2天出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訂購流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