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您直接請朋友來看我的部落格.jpg

我們來看以下兩種情況:

網友A問:
我朋友想組一台遊戲機,
需求:打LOL.一般上網.看影片
預算:2萬5
請幫我報價  


客戶B詢問:
我上次有跟你買過電腦,我親戚也想要買一台類似的,請報價。
 



網友或客戶想幫親戚朋友來詢價,首先我很謝謝你的捧場。

不過我也要明講了,如果您的親戚朋友、同事同學想要跟我買電腦,請直接傳給對方「常見問題」這個網頁即可。

對方看了之後如果想要跟我買,請他本人在主動跟我聯絡即可,為何?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及個人喜好都不同,如果真的有需要,還是要本人來談會比較好。

舉例,萬一電腦買了,後面有什麼問題,請問是找你還是找我? 

找你,這台電腦又不是你組的;找我,但對方跟我完全不熟,我也不知道對方是誰,這樣後面要溝通起來就會比較困難。(誰也不認識誰)

只有一種情況下,我可以接受非當事人(使用者)來詢問,那就是同住一個屋沿下的家人,例如爸媽來詢價,要買電腦給小孩。

但就是這種情況,我也會先跟家長明講,我們談完後,麻煩把規格給小孩看一下,小孩覺得OK了再買,以免家長開開心心買電腦,但小孩收到電腦後給你結屎臉。

補充:就算是買電腦送給男女朋友那種,也建議不要,說明:因為我確實不懂電腦…難道送朋友不能買電腦嗎?


 

總結一下:
網友或客戶一開始就明講是幫親戚朋友問的,我很感謝他,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之前有遇過網友來信:我想組裝一台能玩「全境封鎖」的電腦,我的預算大約25000元,特效能中階以上最好。

我報完價之後...

網友回應:那個…先生不好意思哦,因為我是幫我朋友問的,所以我下禮拜才能給你回覆,耽誤你了~~

以上這個網友最後當然沒下文了。

幫朋友問的那種幾乎都不會成交,就算成交了,後續如果有問題是找我還是找你? (請不要挖動給自己跳)

建議您直接請朋友來看我的部落格,如果覺得我是他要找的人,再跟我聯絡即可。

還是那句話: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如果您想跟我買電腦:

1. 先看完 組電腦 或 常見問題 

2. 認同我的客戶  (有收組裝費)

3. 依照我的組裝電腦流程提出需求與預算

簡單講:就是要先爬個文啦。
 

如果覺得爬文不知道爬哪裡,請參考:如何快速搜尋歐飛文章

 

相關文章:【關於我】詢價有那麼難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詢價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