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有價,而且時間寶貴.jpg

(2017) 網友私訊詢問:
我在更換CPU上,遇到了一些問題,可以請教你嗎?

歐飛回覆:
可以問,但技術問題我可能沒辦法全部回答 (會講不完)


網友:
我換了一顆CPU後,沒有辦法正常進入windows系統,於是我進入安全模式,似乎有些硬體的驅動程式沒有正常運作,但我不確定是什麼出了問題

歐飛: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重灌系統」測試看看,驅動程式安裝請參考:驅動程式安裝的順序



以下省略,我就直接快轉了,我直接講重點:

最常見的技術問題:
通常是如何重灌系統、如何安裝記憶體、硬碟、顯示卡等等
總之就是想要DIY,想要學,想要自行處理,你應該直接Google,真的google不到再來問。

 

有問題就是直接問:
不需要再問:可以請教問題嗎?
有些網友很妙,明明要詢問技術問題卻不直接問,而是先打招呼寒喧,最後再問: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請不要這樣,有什麼問題就是直接問,節省雙方時間)
 

網友遇到電腦問題時:
一開始當然是要先詢問一下這是什麼情況,如何處理比較好。
 

技術問題詢問是ok的,但我只能給您一個方向及建議
我不可能在線上一步一步教學,因為這技術問題,而且我的時間寶貴。
也不是我教你,你自己處理,然後這樣免費。
(這個想法太美好,但我做不到)


補充:
我之前遇過一個很特別的案例,網友跟我約好要親自送修,最後他問:你能當場修給我看嗎? 我想學。  我拒絕,後來客戶甘脆不送修了。


 



2023年2月更新

一、網友在詢問電腦問題的時候,除了問題之外,一定要截圖(拍照)及講一下詳細的電腦規格。
請參考:如何查自己的電腦規格
 

二、網路詢問,因為我並沒有實際檢測,所以我只能靠你的故障問題截圖還有規格提供一些初步建議
例如:我玩遊戲會不定時「螢幕閃黑屏」幾秒後又正常,這是什麼問題? 
 

三、網路詢問,也只是初步建議,我並沒有辦法在線上教你電腦維修
例如:開機卡在Windows的Logo不動,為什麼?


四、但只要有我的初步建議,好歹你就有一個方向,你心裡也比較有個底
最後你還是需要送修,因為現在問題就擺在眼前(例如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你不送修,無法解決。
 

五、另外有些人是想要自學DIY,這也行,但就是花錢+花時間,請注意是「你自己」花錢花時間
請參考:如果你要DIY,你應該要有的正確觀念。


簡單講就是,雖然我沒有線上一對一教學,但如果我上面這五點你能看懂,那你照我的說明流程來,我能給你一些初步的建議,這個是ok的。

 

相關文章:你有辦法在線上幫我嗎? (電腦故障維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諮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