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賺工錢(組裝費),不是賺零組件差價.jpg

(2016) 網友詢問:
請問你從廠商進來的價格跟我們買的價格會差很多嗎?

譬如我買一台3萬6的遊戲機(你的1151菜單),你會賺多少錢


歐飛回覆:
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回答你。
我只能說:我是賺工錢(組裝費),不是賺零組件差價

 



很多人會有這種想法,你賣電腦肯定有賺錢,怎麼還會收組裝費?

一聽到組裝費,很多人會以為就是組裝起來的費用,所以應該是幾百元左右,常見的組裝費約為300~1500元之間。

而我所謂的組裝費其實是一個統稱,從一開始的諮詢到接著來的採購組裝、系統安裝、測試燒機以及後續的售後保固、檢測維修等等的服務與諮詢。

簡單講:我的客戶會跟我買電腦絕對不會只是買這台「組裝電腦」而已,他們是要買一個全套的服務,從頭到尾。

而這樣的服務就是我報價單上的所謂「組裝費」,說穿了也沒多少錢,幾千塊而已。我還有特地寫一篇:組裝風格 與 組裝費

坦白說,我賣一台電腦所提供的技術與服務絕對不止那幾千塊的組裝費,但市場行情就是這樣,幾千塊合理,再多不可能。

因為我是賺組裝費,所以我的客戶肯定是一般使用者,不能是玩家,為何?

一般使用者可以接受組裝費,但玩家無法接受,玩家覺得,我上網查零組件加一加才多少錢,你賣電腦肯定有賺錢,怎麼還收組裝費?

所以我特地又寫了一篇:我的客戶是user,不是玩家。

好,經過以上的說明應該很清楚了,但是還是會有很多狀況。


例如:
有位客戶跟我談好久,規格改來改去,最後終於確定要買了,最後他問:有點好奇組裝費用大概是多少呢?

我沒回覆他這個問題,隔天客戶傳訊給我:電腦暫時不需要了。

這就是我的難處,就算我坦白講組裝費大約是幾千塊,人家還是要問個明白,你到底收多少?不回答我就不買了。

為何?老話一句:你賣電腦肯定有賺錢,怎麼還收組裝費?

說來說去關鍵就在這邊:組裝費過不去。

以前的店家是不可能收組裝費的,因為都含在零組件裡了,而現在的店家如果不明講收組裝費,那麼應該撐不久就要倒了。

 

總結一下:
我希望客戶有話直說,但這個直說應該是組裝電腦的問題。

而不是問我貨從哪裏進或是我組裝費賺多少。


 

補充:
為何客戶拿別人的菜單來要我報價,我真的就是明講「我不適合」,因為報了也沒用。(價格的問題,組裝費的問題)

還有人更妙,明講零組件自己買,由我來組裝,詢問這樣組一台要收多少組裝費?

想要獲得歐飛的專業服務,但又不想多花組裝費,這就是我所謂的,組裝費過不去。


 

相關文章:我買過去讓你直接組裝,看多少組裝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組裝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