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之前有提過我用1080x2張玩遊戲會很卡(例如刺客教條3最高效會卡),有朋友說是因爲驅動程式起了沖突,我不知道是什麼問題造成的?因為我看別人的1080單卡玩戰地1也很順...

歐飛回覆:
你可以先裝一張顯示卡測試看看,或是重灌,如果有問題重灌系統是最簡單的解決方式,驅動程式當然是上官網抓最新的來安裝。總之以您的規格居然會卡,肯定有問題。

----------------------

這位苦主其實就是上回「買零組件除了便宜之外,技術支援及換貨是否方便也很重要。」的這位。

他的零件在香港買的,自己DIY及改裝水冷,還雙顯卡,規格很頂級但問題也不少。

之前因為遊戲玩到一半會當機,搞了半天終於查出來是cpu故障。

解決了cpu故障之後,現在新的問題又來了,這位網友的規格是i7-6700+32GB+1080*2張,這種規格玩遊戲居然還會卡,你說是不是看到鬼?

好,我跟這位網友來回談了好幾次,原來問題是出在「驅動程式的安裝順序」。

網友回覆:
昨晚重灌了,玩教條梟雄特效全開最高也不卡,原來是我用usb裝完系統後,就直接裝顯示卡的驅動,我應該是要先裝主機板的晶片驅動程式,再裝顯示卡的驅動才對。謝謝你。

--------------------

搞了半天原來是網友對安裝系統不熟。

他不知道安裝完系統之後要先安裝主機板晶片的驅動程式。如果不是他後來有問我灌完系統後要先裝什麼,我也沒發現原來問題是出在這裡。

 

建議的系統安裝順序:

(1) windows原版光碟或usb安裝

(2) 主機板驅動程式 (注意:一定要先裝晶片的驅動)

(3) 顯示卡驅動程式 (不要用光碟版,要上官網抓最新版)

(4) 上網做Windows Update (安全性的更新)

以上還是基本盤,接下來還有windows的優化。

 

有些人會上網下載「一鍵安裝系統大補帖」,很方便但問題也比較多。

還有,系統全部安裝完成之後,一定要上網跑安全新的更新,不要用「離線安裝修正包」。 

理由:你離線更新了半天,上網更新還是一大堆,還不如一開始就上網更新一勞永逸。

 

結論:

電腦組裝有很多眉眉角角,其實系統安裝也是。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最簡單的做法就是:交給專業人員處理即可。

不需要把自己搞那麼累,那是DIY玩家才會這樣搞。(本文的網友就是)

 

相關文章:【教學】Windows7 系統優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