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sa-BLA

我原本的耳機是S牌的入耳式藍牙耳機,用三年了沒壞但夾衣領的夾子斷了,我只好再買一個藍牙耳機,看了半天找不到合適的。

我要的款式希望越小越好,最好不要有小夾子以免又斷了。

正巧有一家來自瑞典的Sudio要提供我試用的藍牙耳機,我一看沒有小夾子,就是一條線而已,非常好這就是我要的款式,我就是要這樣子的。

VASA-藍牙耳機-(入耳式)
▲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

VASA-藍牙耳機-(入耳式)
▲包裝非常精美,包裝本身就像是一個禮物。(自用送禮兩相宜)

VASA-藍牙耳機-(入耳式)
▲內容物:耳機、耳塞、耳機包、說明書、usb充電線。
 (無充電器,請用電腦或一般的手機充電器充電)

入耳式耳機的耳塞非常重要,共有5種尺寸,耳塞一定要選擇剛剛好的,否則您戴起來會很痛苦。(我用最小號的那一個)

 
好,接下來就是我的試用心得。

一、這是一款什麼樣的耳機?

.關鍵在於:輕便
.優點在於:質感

至於音質:我剛聽的時候覺得還ok,是我喜歡的中高音。

入耳式耳機其實是有一個極限的,真的很在意音質的人應該要用耳罩式耳機。

我個人選擇入耳式,而且一定要藍牙,我希望要輕便。

而輕便也是有分等級的,這一款Sudio VASA 藍牙耳機就是輕便到一個極致,就是一條線而已,不需要任何的衣領夾,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這也是此款耳機最大的優點。

當然還有質感,非常的有質感,一看就知道這耳機不便宜。


二、長時間聽下來的感受

入耳式的耳機,長時間聽下來會覺得很累,一方面是耳塞的關係,二方面是音質的關係。不過這款藍牙耳機我連續聽四個小時也覺得ok,並不會覺得不舒服。

Sudio VASA藍牙耳機剛開始聽的時候我以為只是一般的中高音,聽久了我也感受到這款耳機特別的地方是在哪裡了,那是一種空間感,你可以聽到遠遠地方的細微聲音,另外您也可以聽到平常聽不到的細節與質感。

簡單講就是同樣的音樂,透過不同的耳機,你會有不一樣的心情,你聽到了不同的細節。強弱、遠近、輕重,你本來聽不到的細節,現在都聽到了。(沒試過不知道,一試過才知道人家厲害。)

 
三、價格
本款VASA藍牙耳機是高級貨,不是一般的CP值耳機,所以沒有個三千元是買不到的,基本上這個耳機比較適合拿來送人,因為包裝就是擺明了要送人的,非常精美。

   
Vasa-BLA-04
四、配件

耳機皮套真的很好用,還附5種大小不同的耳塞(這點很重要),另外還有一個小金屬夾,我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來那個小金夾是做什麼的,原來是這樣(如上圖)



五、我的問題

(1)網購習慣的問題
現在大家比較習慣在奇摩、PCHOME線上購物或電視購物品牌網站訂購,理由:有任何問題要退貨非常方便,刷卡、郵寄貨到付款,甚至到便利商店貨到付款都非常方便。如果是一般的公司購物網站,一般人比較會擔心。

Sudio表示:在Sudio官網購物,雖然只能線上刷卡/Paypal,但是消費者可以享有原價85折優惠(結帳時輸入"ofey"即可)、以及不定期推出的優惠活動(例如近期推出:消費即贈大理石紋收機殼)


(2)台灣沒有服務點或服務電話比較不方便。
Sudio是一家瑞典的公司,在台灣只有官網並沒有實體店面,也沒有台灣服務中心,如果要退貨會比較麻煩。

Sudio表示:台灣有實體銷售通路(e.g.誠品),只是通常沒有特惠價格或是其他贈禮活動;同時,在Sudio官網購物,消費者仍然享有貨到14天內退貨、一年免費維修保固,只要Email跟瑞典總部客服聯繫(中英文皆可),很快就會收到簡單的退換貨操作程序囉。

Vasa-BLA-05
(3)沒有剩餘電量顯示
這是我覺得最不方便的地方,因為這款耳機本身沒有液晶螢幕,所以沒有剩餘電量顯示,如果手機是iOS系統可以看手機上的藍牙電量顯示,但我的手機是Android系統,我就看不到電量顯示了。怎麼辦?要自己注意一下時間,經實測充滿電後可不間斷使用8小時。
10分鐘(快充),120分鐘(充滿)。(充電時是紅燈,充滿時是藍燈)

 
結論:
這是一款設計簡單時尚,音質層次分明的耳機,並非CP值導向,只適合與眾不同的你。

Sudio傳送門:www.sudiosweden.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商 3C周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