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
你如果沒有要接我的單,也請告知一下,謝謝。

-----------------

看到這樣的訊息,我立刻去翻一下之前的對話,我還以為我漏回了,並不是。

這位客戶2天前來詢價,指明要我的菜單上的專業型,預算3萬5。

我還是老樣子,先問需求、再問要裝什麼系統。

客戶要提供正版軟體序號,我請客戶先拍光碟序號給我確認版本。
請參考:我明明有買正版,為什麼不能換電腦重灌?

客戶後來說序號是別人給的,要自己灌,我問是客戶本人會灌還是請別人灌?
請參考:我電腦跟你買,但系統我會請朋友幫忙安裝。

然後就卡住了,客戶沒回我,所以我也沒回應,隔天客戶就問了我上面的問題:「如果沒有要接單,也請告知。」

我懂客戶的意思,他只是來詢個價,為何我反而問了他一堆問題卻沒有開單報價,是不是我不想接單了?

當然不是,而是在開單報價前,我當然要先了解清楚客戶的需求、預算、還有等等細節問題。

為何我一定要先問清楚才會開單報價?
答:不問清楚,我怎麼報價?
客戶買電腦每一台都上萬,還要有保固,又不是在買肉圓。
老闆,肉圓一顆多少?(35元) 好,給我包二顆。

人客啊,我是賣電腦,不是賣肉圓,怎麼可能你問我一台多少,我立刻開單報價,這不合理啊。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我的重點有二:

一、Email及FB私訊我都會在24小時之內回覆
如果沒回,那應該是我漏回了,要麻煩您再詢問一次。
※請注意是24小時之內,不一定能即時回覆。

如果您希望知道歐飛到底有沒有收到,請用FB私訊,跟LINE一樣有「已讀」功能。
 

二、我要先了解清楚客戶的需求及預算之後才會報價。
請參考:【關於我】詢價有那麼難嗎?

今天這位客戶就是卡在這裡,他覺得他已經講的很清楚了,為何我遲遲不報價,我是不是不想接單了?

 

結論:歐飛先生不是7-11,沒有24小時營業。

我的營業時間就是一般公務人員的上下班時間。
(朝九晚五,晚上及假日沒有營業)

但我的線上回覆時間並沒有限制,只要我有空,從早到晚我都會回。

萬一沒有即時回應或回覆的讓您不滿意,請多多包含,本小店只有歐飛一個人,沒有分身。

 

相關文章:原來FB私訊比Line更好用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