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50VX-0193j6300hq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有一台筆電(ASUS A550VX )剛買沒多久就遇到幾個問題。
1.開google瀏覽器看youtube影片看到一半黑屏,從買來到現在已發生三次。
2.開筆電內建播放程式播mp4檔案會頓頓的。
3.開google瀏覽器上網讀取很不順,顯然示很慢。
4.有很多我沒用過的程式,也不知有沒有用,所以我的不敢亂刪。
由於以上問題,想請您幫我優化筆電,謝謝。

 
歐飛回覆:
一、剛買的筆電有問題,可以拿回去原廠有保固。

二、我猜是因為筆電後來升級成1607版的關係。
請參考:我的筆電被升級成1607版本後,會不時黑屏約2~3秒,怎麼辦?

三、如果是升級為1607版造成的,我能解決,但如果是筆電本身有問題,其實還是要送回原廠。


------------處理情形------------

我本來想說就直接「重設此電腦」讓電腦回復為原來的1511版本即可,但是,你猜猜發生什麼事?

重設完之後,筆電居然還是1607版!啊~~~~

好,不要緊張,冷靜,1607版就是1607版,我應該還是可以搞定。

我直接快轉講最後的答案給你們聽。

一、開google瀏覽器看youtube影片看到一半黑屏,從買來到現在以發生三次。
答:這個黑屏是「睡眠模式」造成的,到控制台的電源模式把「睡眠」關掉問題就解決了。

二、開筆電內建播放程式播mp4檔案會頓頓的。
答:這是因為Win10內建的播放器沒有解碼器,播一般的網路影片真的會頓,我幫客戶加裝「PotPlayer」播放器,問題就解決了。

三、開google瀏覽器上網讀取很不順,顯然示很慢。
答:很不順的意思,應該是指螢幕會抖動或是會閃吧?
解決方法是把chrome的「在可用時使用硬體加速」關掉即可。
(請參考:這裡-在文章最後)

A550VX-電池
客戶詢問:
因為這台筆電目前都在我租屋處用,而我都是直接插交流電使用。但我聽說這樣長期使用下來會使電池續航力銳減,所以想請教您我這台筆電的電池如何拆呢?

歐飛:
(如何拆如上圖)筆電的電池拆與不拆各有優缺點。拆的優點是不損耗電池。不拆的優點是筆電比較不容易壞。為何?因為電池也是一種過電保護的裝置。

請注意鍵盤上的字

我個人覺得這一台筆電唯一的缺點是鍵盤,黑底紅字但本身沒有LED燈,這樣看起來真的滿吃力的,特別是對於打注音的人來說。

如上圖所示,我故意放另一台也是有SSD的K556UQ來比較,很明顯的黑底白字很清楚,黑底紅字很吃力。

客戶回覆:
是的,您說的沒錯,在光源不足的情況下打字,真的很吃力,解決方法只能去添購一盞燈。

變壓器

A550VX是電競型,所以變壓器相較之下比一般的大很多。
 

我們來比較一下A550VX及K556UQ

ASUS A550VX 規格如下:
.15.6" FHD 1920x1080
.Intel Core i5-6300HQ Processor 2.3 GHz
.8GB*1 DDR4 (最大16GB)
.NV GTX 950M 2G
.1TB 5400轉+128G SSD
.無光碟機

.Windows 10 Home 64位元

ASUS K556UQ 規格如下:
.Intel i5-6200U
.15.6" FHD 霧面寬螢幕
.4GB DDR4 2133  (最大8G)

.NVIDIA GeForce® 940MX 2G
.1TB HDD+128G SSD
.無光碟機
.Windows 10 Home 64位元

以上兩台最大的差別其實是在於A550VX原裝記憶體就是8G(這一點超棒的),顯示卡是950M;而K556UQ原裝只有4G,顯示卡是940M,最多也只能支援到8G。

二選一,我個人是覺得以遊戲角度來說,當然是要選A550VX,但這一台鍵盤的「黑底紅字」真的太致命了,看起來真的滿吃力的。綜合來看二選一我還是覺得K556UQ比較划算一點。(便宜很多)

如果您真的是要遊戲機,建議還是要選華碩另一款ROG系列,例如:ASUS ROG GL752VW

但是請注意啦,玩遊戲你用筆電玩,效能一定輸桌機,而且筆電散熱不易,如果你真的24小時不關機玩遊戲,我覺得這故障率應該會滿高的。這一點無解,筆電的設計本來就是用在「攜帶方便」及不是「效能」,也不是以長時間不關機。
舉例:筆電燒機,你敢連續燒1小時以上嗎?你可以試試看,筆電會非常的燙。(基本上我筆電是不燒機的) 

A550VX 
結論:
ASUS A550VX 原裝就有128G SSD+1TB HDD,而且標配的記憶體就是8G,這一點我覺得很棒。

但是為了「電競感」將鍵盤改為黑底紅字,我真的覺得沒必要,還是黑底白字會比較好一點。

 

相關文章:【2016開箱】ASUS K556U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