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客戶FB私訊:
歐飛先生晚安:電腦使用上非常的順也非常的快,感謝您的用心,在此附上開箱文。

歐飛回覆:
感謝您的開箱文,我整理後在貼出。

--------------我是分隔線------------

這台電腦一個月前就交機了,不過開箱文我一直沒有放上來,為何?

對客戶來說這是開箱文,但對我來說這是組裝文,所以這些日子我一直在想這一篇組裝文要怎麼寫。這一台我本來並沒有打算寫組裝文,因為類似的規格之前有寫過了。

客戶還有提供給我「鬥陣特攻」及「大革命」的遊戲試玩心得,坦白說以他這一台的規格玩這兩款遊戲真的是不吃力,肯定是順的。

好,我們先來看客戶的開箱文:

開箱文

想成為專業人,就得先相信專家

在開始上班後,舊電腦也開始出現問題,本想給潮屋或滷肉店組,但遇到一些不愉快事情,決定要找個懂電腦、有耐心、並可以溝通需求的店家組裝。

而在半年前Google搜尋查找,在前幾名就有著歐飛先生的部落格,發現文章實用、有條理,不管是組裝、維修的辦法或價錢,都一目瞭然,並且只要仔細閱讀完,基本上只要想好你的需求,以及擔心你的荷包夠不夠買,其他都交給歐飛先生搞定就好。

而因為個人比較龜毛也經過長時間的考慮,寫了非常長又仔細的需求私訊給歐飛先生後,從討論到確定訂購時間大該也就一天多而已(中間還隔了上班不方便打字的空白時間),所以真的想跟歐飛先生訂購電腦,但又想縮短討論時間,那就把需求打多詳細就打多詳細吧。

而電腦使用的感覺就是「順」、「快」,以鬥陣特攻來舉例,特效畫面全開也非常的順手,主機也沒甚麼聲音,並且開箱時也各種有貼心提醒、注意事項,真的非常的棒。
鬥陣特攻0

鬥陣特攻1

鬥陣特攻2

好,接下來補充台中王先生的用途需求:
01.玩次世代遊戲
02.3D建模、雕刻、貼圖繪製、動畫輸出
03.使用UNITY
04.繪畫與修改合成圖片
05.BT下載
06.看網頁、影片

遊戲類補充說明:
主要:碧藍幻想(Google Chrome apps 版)、鬥陣特攻、黑暗靈魂 3、巫師 3、俠盜獵車手 V、蝙蝠俠:阿卡漢騎士。極地戰壕 野蠻紀元、瘋狂麥斯、潛龍諜影V 幻痛、古墓奇兵:崛起、異塵餘生 4。

次要:英雄聯盟、俠客風雲傳、刺客教條 梟雄、生化奇兵 無限之城、暴雪英霸、邊緣禁地、絕對武力:全球攻勢、上古卷軸 5。
(希望主要遊戲能開到中高畫質並達到60FPS 不強求全特效達60FPS)

王先生有仔細的看「找歐飛/組電腦」裡說明,所以他其他需求也一併附上了。

其他需求:
(以專業速度型電腦為基底,追加以下需求)
01.記憶體請幫我升到32G。
3D雕刻與影片輸出需要耗費大量記憶體。

02.硬碟請改幫我加裝「2顆」2TB硬碟。
第一顆2TB硬碟請幫我分割一半,一半安裝軟體,另一半作為BT下載與安裝遊戲碟。第二顆2TB硬碟做為大量資料素材與備份碟

03.請問可以幫忙加裝「PVC防塵濾網」。
因為自己買來加裝絕對會被家人念死

04.未來有雙螢幕需求。

電腦組裝2

遇到像王先生這樣的客戶算我運氣好,他一次就可以把他的需求寫的清清楚楚,真的寫得很長而且非常完整,我看完就可以直接報價了,不需要在一個一個問。 

他連「PVC防塵濾網」都寫上去,希望我能幫他搞定。

防塵濾網一般都是有需要的使用者會自行加裝,客戶明講要加裝,我也只能使命必達了。濾網是到網路訂購的,小磁鐵是我到文具店買的。

電腦組裝3
▲第一次有客戶在詢價時就附這麼清楚的圖給我,我要按個讚。
特別是電腦的擺放位置非常重要,如果客戶能直接拍一張照片給我,我就比較知道機殼要挑什麼會比較好。

另外螢幕線也非常重要,因為新款的GTX10系列顯示卡都不支援D-Sub插頭,營幕線一定要是DVI、HDMI或DP,如果您的螢幕只有D-SUB線,就算用轉接頭也是不支援。

講到這裡我要補一下:
很多客戶在詢價的時候,可能連我的「組電腦」說明文都沒看就來詢價了,客戶如果不先看一下組裝說明,一來一往的詢問真的會花非常多的時間。

像台中王先生這種願意先花時間爬文,然後把自己的需求一次寫清楚的客戶,坦白講真的比較少,但他這樣做其實對他自己也有好處,否則客戶不先一次講清楚,那我還不是要全部再問一遍?

最後王先生還主動打了一篇開箱文來給我鼓勵一下,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