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維修前都會先花時間了解細節,例如:電腦規格、故障情況、故障頻率、之前是否維修過、為何不送回原店家維修?然後我就會聽到很多網友維修踢到鐵板的故事,這些維修鐵板的故事說穿了都有一些共同點,你猜猜是什麼?

你以為是店家太黑的問題?

你以為是工程師技術不夠的問題?

(都不是)

其實是態度的問題。

我發現非常多的店家在維修電腦時都是用一種「應付」心態,電腦來了隨便測一下,如果可以立刻抓到問題最好(時間就是金錢啊),如果抓不到問題也沒差,回覆「檢測正常」這樣還可以收300元。

維修有那麼難嗎?真是見鬼了,維修有那麼難嗎?為何我常常收到網友求救的私訊。

我只想問一句:你電腦跟誰買的?賣你的店家沒保固嗎? (有啊)

那你怎麼不回原店家檢測。(有啊,就是修不好啊)

只要是保內你就找原店家維修啊。(可是修不好啊,每次都說ok,但我拿回家開機就有問題啊)

說穿了,態度問題。

再講得更明白一點:檢測是需要時間的,急不得。(偏偏客戶都很急)

突然當機
我舉個例子:
客戶:我的電腦會突然當機,現在無法開機了,怎麼辦?(如上圖)

歐飛:這看起來有兩種可能,一個是系統檔案毀損(重灌就會好),另一種可能是硬碟壞軌(這就不妙了)。

客戶:可是我有重要的資料在裡面耶,今天能修好嗎?很急。

歐飛:沒辦法。 (就算只是重灌也需要時間啊)

好,中間的過程我就快轉一下,我直接講結論,這一台我後來還原之後開機使用正常,檢測硬碟正常,通常到這裡會認為是系統的問題,但我還是不放心,所以我檢測電供(正常),我再檢測記憶體(果然其中一支有問題)。

原來會突然當機造成開機檔案毀損是記憶體故障造成的。

以上這個過程其實花了我半天的時間,接下來我又花了一天的時間燒機測試,確定ok了才回報電腦修好了。

我把電腦還原後,電腦明明就正常了啊,我就可以收錢了不是嗎?我幹嘛花這麼多時間,而且還要負責電腦清潔。

這就是態度問題。

每一台送到我這邊維修的電腦也都是不容易啊。

 
歐飛維修電腦不一樣在哪裡?
說穿了就是他堅持:檢測需要時間,急不得。

歐飛在修電腦流程中明講:
如果你真的很趕時間,急著當天就一定要,請一開始就要告知,我會直接請你找別人。因為每一台電腦在我檢測完成前,我無法準確預估完修時間。


江湖一點訣,說穿了笑破人家的嘴:
原來歐飛只是強在他願意花時間檢測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維修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