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在詢問電腦組裝時說:
電腦出問題時還是會找你的,畢竟正版軟體都買了,除了系統穩定外,售後服務也是我關心的。不過送修前我都習慣「玩弄」一下,為何?弄好的話省錢又有成就感。弄不好,反正都要修了,有差嗎,那就送修吧。

歐飛回覆:
送修前我會希望客戶在不拆機殼的情況下檢測,這樣我可以接受,但如果是打開機殼「玩弄」一下,這樣我不建議。如果您的想法是這樣,說真的我不適合你。


-----------------補充說明-----------------

我跟這位客戶就電腦組裝的細節溝通了很久,特別是在一鍵還原的部份,因為客戶希望就算硬碟故障他也可以自行更換處理。

電腦用久了故障難免,而電腦故障也並不一定就是硬碟故障,其他零組件也有可能,所以客戶只針對硬碟故障來討論,其實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什麼是治本?你電腦跟誰買,你有問題就找誰。交給專業的去處理就好,客戶並不需要自行動手,為何?

說不定原本只是壞A,客戶弄一弄連B都壞了,這樣不就很衰小?

就算客戶真的檢測出來是A故障了, 還不是一樣要寄給我處理不是嗎?

坦白講,我的客戶通常對DIY(組裝維修)不熟,所以有問題就讓我來處理就好,客戶就別忙了,以免越幫越忙。

這也就是為何原廠都會在零件的螺絲上貼「撕毀無效」的保固貼紙,就是怕客戶自己動手去拆啊。


如果真的要講,我其實比客戶更害怕電腦故障。

但電腦用久了,怎麼可能不故障?

所以囉,電腦故障會對客戶造成不便,我了解,但也不需要對電腦故障有著太多的恐懼,說穿了只要你硬碟的資料有備份,電腦故障就是交給歐飛處理就好,您不需要傷腦筋。

真正要傷腦筋的其實是我。

 

後記:
透過部落格,可以讓客戶先了解我是不是他要找的人;而在與客戶溝通的過程中,我也要能判斷我與客戶適不適合。

如果遇到理念不同的客戶,我寧可先溝通清楚,也不想勉強接單。

 

相關文章:【經驗談】一鍵還原與防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