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

WIN10無論您買的是彩盒版還是隨機版都是1511版,其實用1511版也OK,只是沒想到一年後(2016年8月)微軟又推出了1607版,而且還是預設更新的(強迫更新),這下問題就來了。

請參考:【傻眼】微軟承認 Windows 10 週年更新後可能有系統凍結問題,但強調僅佔少數

如果您的電腦從1511版升級到1607版使用正常(恭禧你),但如果有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小問題,該怎麼辦?

我把經驗總結如下:
一、筆電原裝都是1511版,開機後預設會升級成1607版
如果升級後你覺得怪怪的,例如會藍屏、畫面會抖動、介面變成英文、軟體移不掉等等奇奇怪怪莫名奇妙的問題,請立刻用回復至先前組件
回復至先前的組建

Q:有沒有什麼辦法阻止筆電升級成1607版?
A:沒有,預設就是會升級,如果真的有狀況,你就是升級後再降回。我知道這招很蠢,但很有用。如果您超過10天回復期限,你還有最後一招:win10筆電的一鍵還原(各廠牌皆適用) 

 

二、桌機如果用原版安裝都是1511版,線上更新會升級成1607版
桌機的形況跟筆電差不多,常有網友詢問是升級後突然開不了機或是藍屏當機的情況。

但我發現如果在灌桌機時,不要灌原版光碟的1511版,而是到官方下載 Windows 10 ISO (版本 1607)來安裝,也就是不要讓電腦從1511版升級成1607版,你要直接灌1607版,桌機其實就會正常了。

 

Q:如果我的桌機升級成1607版,我可以降回來嗎?
A:可以,動作跟上面筆電的「回復至先前組件」一樣。例如我的桌機從1511版升級到1607版之後,便利貼居然不能打無蝦米,我立刻降回來,又可以打無蝦米了。(這樣免重灌)

回復
Q:我的舊桌機原裝是Win7,升級成win10會不定時藍屏,但我沒有辦法按「回復至先前組件」怎麼辦?
A: 如果要使用回復功能必須在升級後10天內回復,超過時間就不行了。怎麼辦?重灌吧。(攤手)



相關文章:

(1) 【經驗談】Windows 10 年度大更新 (版本1607)

(2) 【客戶詢問】我的筆電(ASUS X555SJ)被升級成1607版本後,會不時黑屏約2~3秒,怎麼辦?

(3) 【客戶詢問】我的電腦升級win10的1607版本後藍屏(0xc0000034),無法正常開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win10重大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