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客戶Email詢問:
我想要組一台繪圖用的電腦

每天幾乎長時間使用電腦製作2D以及3D繪圖工作
平常跑的軟體Photoshop Illustrator 3Dsmax ZBrush等
我自己有2個螢幕 +1個WACOM螢幕手寫板 需要接上主機
我自己有WIN7的正版軟體
顯示卡希望是 麗臺的專業繪圖卡
我的預算是3萬
再請您幫我規畫了 謝謝


歐飛:
我想先了解一下
一、你原來的繪圖電腦是等級不夠,想要換嗎? 還是故障了。
(等級不夠 加上故障了  ...8年前...買的電腦)

二、您原來的麗台專業繪圖卡是哪一張?
(我原本的是用微星R6850,但聽朋友推薦麗臺的繪圖卡,所以才把這項需求寫上去,或是你有推薦的顯示卡?)
 
三、請問您的WIN7是哪一種版本?
 
四、兩個營幕的輸出線是? 例如:一個D-SUB、另一個DVI。
(兩個都是DVI,WACOM螢幕手寫板是接HDMI)
 
五、有需要SSD嗎?請參考:我該加裝SSD嗎?
(不用好了,我需要穩定性以及耐用)
 
六、硬碟容量需要多大? 需要裝2顆硬碟嗎?
(1顆1TB就可以了)



好,中間跟客戶溝通的過程我先快轉一下直接講重點。

一、遊戲卡還是繪圖卡?
大部份的客戶都是裝遊戲卡,也就是GTX系列,理由:遊戲卡用在繪圖也OK,但繪圖卡用在遊戲就冏了。

這位客戶擺明在3D繪圖,所以應該用繪圖卡,問題來了,她本身並沒有用過繪圖卡。

而我自己的組裝經驗是每一位客戶用的繪圖軟體及用途都不同,除非客戶有指定要用某一張繪圖卡,否則還是用一般的遊戲卡最保險。
簡單講:你裝了等級越高的顯示卡,肯定繪圖效果越好;而不是裝了繪圖卡,所以繪圖效果就會越好。

最後決定還是用一般遊戲卡GTX1050TI-4GB,目前這張卡還一個優點就是五年保。

另外有一點要特別提醒新款的GTX10系列顯示卡不吃D-SUB,就算用轉接頭也不支援,一定要是DVI、HDMI或DP。


二、要不要裝SSD?
客戶明講不裝SSD,不過我後來有特別說明:多了一個SSD,當然就是多了一個故障點,但以目前的效能導向來說,大部份的人還是會接受裝SSD,因為真的明顯快很多。
坦白說,現在裝SSD真的是主流了,如果是因為預算的關係不裝那沒話說,否則幾乎每一台都會裝SSD。為何?因為用過就回不去了。


好,所以這一台最後的規畫就是I7+16G+GTX1050TI+240G。

到底GTX1050TI能不能滿足客戶的3D繪圖需求呢?

客戶回報:
目前使用zbrush建模 面數可到2500萬面都還蠻順的(以前幾百萬面就開始卡卡的了...)
CPU差不多45%-75%之間
記憶體使用紀錄6.95G
渲染的部分,等待的時間還算OK~
CPU吃很多 到100%了


---------------我是分隔線---------------

補充:

一、跟上面一樣的規格GTX1050TI-4G 玩劍3,效果如何?
客戶回報:
目前完劍三遊戲都是使用特效全開的電影級畫質呈現唷~~~
真的超開心的,第一次玩遊戲不用屏蔽其他人物
可以看到小伙伴的感覺真好。

實際測試25人副本也可以開電影級畫質無壓力,
不過在400人對撞的攻防大地圖就不能這麼囂張了,
可能特效太多還是會有點卡,不過切換成高級畫質也不需要屏蔽其他人物喔!

 

二、跟上面一樣的規格,但CPU換成I5-6400玩劍3,效果如何?
客戶回報:
25人副本用高階畫質打可以不關人物流暢的打完全程兩個半小時,幾乎不會感覺到卡。
另外用電影畫質簡單的錄了在遊戲中人最多的場景,提供給您參考XD

基本上動作也不會覺得卡,只是其他人物顯示會偏慢,轉視角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卡,但是我是覺得非常ok!
畢竟原本只求開中階就好,但是現在連開電影畫質也可以,謝謝您的組裝與搭配:)
劍三
如果有其他目標也是打劍三的客戶的話,如果不非常要求無時無刻全特效,其實我覺得這台的性能沒有問題:)

、我覺得1050這個等級的顯示卡其實有點尷尬
以CP值來說,GTX750TI最超值
以效能來說,1060肯定比1050效能更好
1050的優點就是效能比750TI更好,而價格比1060更便宜。
但1050也有一個很明顯的缺點,其實這是10系列顯示卡共通的缺點,就是不吃D-SUB,就算用轉接頭也不行,你的螢幕線一定要是DVI、HDMI或MP才行。
雖然現在DVI及HDMI算是很普遍了,但還是沒有D-SUB普遍啊。

 

四、顯示卡1050TI-4G與1060-3G的比較
請直接看影片:GTX 1050 Ti vs GTX 1060 3GB Benchmarks
簡單講:1060-3G的效能比1050TI-4G更好。
雖然1060-3G的效能比1050TI-4G更好,但這還是需要看遊戲,因為很多遊戲根本不需要吃到1060-3G的效能,你顯示卡裝的再好也感受不出到底是好在哪裡。例如你玩LOL,你裝1060跟裝1050有差嗎?


▼3DMark11  (1050TI-4G vs 1060-3G)
3DMARK

▼FurMark  (1050TI-4G vs 1060-3G)
FurMark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台中吳先生:我有遊戲LOL跟繪圖Solidworks的需求,顯示卡想要GTX1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