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固
客戶收到電腦後詢問:
主機板的紙盒外殼寫的是保固五年,但是保證書上寫的是三年,請問以哪個為準呢?

歐飛:我很確定這一張主機板是五年保,而且是不用上網註冊就是五年保的版本。至於保證書上的保固3年,那是因為一般主機板只有保固3年,保證書是通用的版本。

H170
客戶非常細心,要不是客戶問我,我真的沒注意到保證書上真的是寫3年保,但主機板上的紙盒又有貼五年保。

 

接下來我要來聊聊組裝電腦的保固問題:

一、你電腦跟誰買,有問題你就是找誰,這才叫有保固。
很多人買電腦的時候只顧著CP值,等電腦有問題了才又四處找朋友或上網問網友,你跟空氣買電腦嗎?你跟誰買有問題就找誰,這不是常識嗎?


二、什麼叫保固?
保內故障,你只要負責送去原店家或原廠的運費,原廠會負責免費維修到好。


三、保固一般是找原店家,或者你也可以直接找零組件的原廠
為何說建議你要找原店家,因為店家通常會有第一年免費送修(一切費用由店家吸收),也就是說第一年店家會自己把檢測費及代送費吃下來,第二年開始如果保內故障一般會酌收檢測費或代送費。


四、出廠日與購買日不同的保固問題。
購買日不可能等於出廠日,那麼這中間的空檔保固怎麼算?很多消費者會以為當然是以店家保貼或購買日啊,殊不知並不是。對於原廠來說,你必需出示發票,而且發票上一定要有該零組的廠牌及型號這樣才算數。漏洞就在這裡了,很多人買零組件是沒發票,或是有發票但上面又沒有寫清楚廠牌型號。怎麼辦?

所以囉,一開始賣你的店家及保貼就很重要了,總之誰賣你的,你就是找誰,這樣最簡單。否則這個問題會變得非常複雜,因為這是組裝電腦,每個零組件的保固又都不一樣,怎麼辦?


五、購買組裝電腦一定要請店家提供詳細的規格、廠牌、型號以及保固期的報價單。
報價單上最好還要有保固的條款,這樣有問題時才有一個依據。

 

關於保固,我的看法是:店家很重要。

店家對了,就算電腦有故障店家也會負責搞定,不會跟你囉嗦,這是服務問題,這也是信譽問題。

但壞就壞在,很多店家只是顧著賣,故障維修時就青青菜菜盡情擺爛,逼著消費者訐譙:真他X的踢到鐵板,甚至開始懷疑自己人品有問題。

其實這一切都是店家的問題,電腦零組件的原廠明明有保固,為什麼要擺爛?

 

相關文章:【經驗談】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