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藍屏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想問問有關藍屏的問題,我的筆電型號是ASUS X556U,購買時有將傳統硬碟換成金士頓SUV400系列SSD-120G,系統是win10。
使用第二天開始電腦使用中會「不定時」突然出現藍屏接著自動重開機,有拿去華碩原廠維修過,但他們檢查後告知我沒有問題,只有幫我重灌跟更新BIOS,拿回來繼續使用依然會不定期出現藍屏。

一開始只有一天兩天出現一次藍屏,後來更出現整個工具列無法使用,我只好找一般的電腦修理店,它幫我整個重灌後,工具列就可以使用了,但是過五六天後藍屏又開始出現,這次的頻率比以往都高,只是使用5~10分鐘左右就出現藍屏強制重啟,這是我到目前為止出現的藍屏畫面代碼(有些太快來不及記錄),有時會重複相同代碼有時不會。(附檔是好幾張藍屏畫面)


歐飛:因為你說第二天就出現問題了,可見沒改好,哪一個店家幫你改ssd,你就應該拿回去原店家詢問才對。

客戶:我是在就感心電子買的,他們順便幫我裝的>_<。

歐飛:你跟誰買,誰幫你裝,有問題你就是找誰處理,3C產品一定是有保固的。

客戶:因為我剛發現有問題的時候有聯絡他們的人員,那時候剛好我要下高雄讀書(我在台中的店買的),他們就建議我直接拿去高雄的原廠維修,不然寄回台中也是會送原廠要等很久。

歐飛:就算你沒有改機,買來的第二天就出狀況,也應該是找賣你的店家,而不是找原廠。更何況你這一台有被店家改裝SSD,這當然是要先找店家處理啊,店家沒處理推給原廠,原廠只是重灌及更新BIOS確定能開機就當正常了,但你明明每天都會出現藍屏當機啊!

我的建議:筆電跟誰買,出了問題就找誰,這才叫有保固
因為你有改機,所以應該拿回去原店家,就算要送回原廠也是原店家送,而不是你親自跑。

 

關於本案例我的建議是:

一、全新筆電保內不要改裝SSD,因為有風險。
全新筆電不改機都怕故障了,你居然還直接改機,萬一SSD跟筆電不相容呢?萬一幫你改機的人是個新手工讀生呢?改裝SSD是需要整個筆電拆開你知道嗎?全新筆電你去拆它就是有風險,更何況你還換了SSD,系統轉移也是需要技術的。


二、筆電保內也不要改機。
你改機了,萬一出問題算誰的?店家推給原廠,原廠推給你自己改機。


三、筆電保外除非硬碟故障,否則還是不建議改SSD。
你筆電明明用的好好的,萬一你一改機然後就故障了怎麼辦?你找店家,店家說我的SSD沒問題,是你筆電的問題。那你不就很衰小?


四、如果你真的想要SSD,你就直接買一台原裝有含SSD的筆電。
例如:【筆電開箱】ASUS K556UQ (原裝128G SSD+1TB HDD)


五、買筆電最好是買背後有小蓋子的機型,方便加記憶體。
有些筆電因為超薄的關係是一體成型,如果加記憶體需要整個筆電拆開,這一種我會建議你送回原廠加記憶體,以華碩來說,加裝記憶體好像是500元的樣子。

總之,你為了一台筆電詢問了半天接著又比價比了半天,最後功虧一簣改機了出包了,或是加記憶體沒加好又出包了,這樣有比較賺嗎?

我的筆電懶人包明明寫的那麼清楚,買筆電前先看一下嘛,不要買了出包後再來問我怎麼辦?我能怎麼辦(攤手)你又不是跟我買的。我頂多寫一篇文章給你安慰一下,說:放心,這是一定是有保固的。

 
相關文章: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