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Email詢問:
我的舊主機上有一台4~5年前的燒錄機,可能拔下來請您安裝在新的主機上嗎?這樣新主機就會有兩台燒錄機可以對燒,對吧?

歐飛:其實對燒光碟不需要2台光碟機,1台燒錄機就可以對燒了。


請看以下說明,以CDBurnerXP燒錄軟體為例。

複製光碟-01
Step01:選擇複製光碟

複製光碟-02
Step02:拷貝光碟

複製光碟-03
Step03:正在拷貝來源光碟 (拷貝成映像檔在硬碟暫存)

複製光碟-04
Step04:插入新的光碟片
這一步是重點,這個視窗表示「來源」的光碟片已經拷貝好了,請插入新的光碟片。
請注意來源片是CD片或DVD片,不要放錯了。

複製光碟-05
Step05:開始燒錄光碟

複製光碟-06
Step07:拷貝完成


好,複製光碟對於新手來說,比較容易出錯的地方通常是CD、DVD分不清楚,例如:明明是燒DVD卻放入新CD片,那當然沒辦法燒了。

 

 

後記:
光碟機用久了都會有老化的情況(挑片或托盤出不來),現在一台DVD燒錄機才幾百元(不貴),如果客戶特地把舊光碟機拔下來寄給我,其實算一算好像也沒省到多少。(舊的容易故障,而且沒有保固)

另外還有一點,DVD其實已經越來越不重要了,但我還是會建議客戶裝一台,偶爾還是會用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