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想請問我顯卡是R9 280,Power是酷馬550W大概使用2年多,突然開機螢幕沒畫面!金手指有擦過!換一張低階顯卡後可以繼續使用!後來送修顯卡沒有問題,發現開機會開了就斷電一下再自己啟動,有時候會開機會斷電不只1次才啟動!請問這樣的狀況會不會是power用久了瓦數不足的原因?

歐飛回覆:這個問題超簡單的,你換一顆power試試答案就出來了

網友:可是這樣變成我買了新power怕還是一樣的問題!

歐飛:因為沒有實際檢測,我也不敢斷定就是power的問題。


像上面這種情況幾乎是天天發生,希望透過網路詢問就能得到肯定的答案。這位網友算是比較好的範例,他至少有把電腦的規格及故障的情況說明清楚。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的重點有三:

一、電腦故障問題需要實際檢測才能對症下藥
在沒有實際檢測之前,只能給一個大概的方向,然後呢?客戶可以選擇自行維修或是送修皆可。

我實在沒有能力透過網路「線上教學」教你維修電腦。
例如:你有辦法在線上幫我嗎? (電腦故障維修)

有些情況是可以線上教學的,但那要付費。
例如:請問可以和您預約付費「電話教學」的服務嗎?

 

二、檢測需要時間
快速維修的優點是快,缺點很明顯就是不一定修的好,就算暫時修好了,用沒多久可能還會出現其他問題。說穿了檢測需要時間,慢工出細活,吃緊弄破碗。


三、你電腦跟誰買,出了問題就找誰。
常常有網友要組電腦,明講不是要跟我買,但有組裝的問題想請教我;或是有網友剛買了一台新電腦,但遇到問題請要請教我。這種詢問常常讓我瞬間冏掉^_^||。

 

結論:出錢或出力,你只能二選一。

網友真心推薦:可以上網找歐飛,聽說他人很好,很閒,整天在網路上免費回答網友電腦問題,超棒d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詢價 報價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