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
最近遇到一個問題想請教你,電腦規格:I5-6500、技嘉H170-gaming 3、佶偉 650W,系統win10,遇到的問題是電腦關機之後他自己會開機。

歐飛:電腦自動重開機常見的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電腦「使用中」突然自動重開機。(這種有可能是硬體)

第二種:電腦已經關機了,但突然會自己開機。(見到鬼?)

第三種:無法正常關機,一關機就開機。(就是本例的情況)

如果第一種情況這需要實際檢測才會知道結果,您在網路上問是問不出一朵花來的。

如果是第二或第三種情況,比較有可能是軟體設定的問題。

請看以下說明:

關閉喚醒計時
一、停用喚醒計時器
控制台→電源選項→變更進階電源設定→睡眠→允許喚醒計時器→停用

取消裝置喚醒電腦
二、取消裝置喚醒電腦
本機→右鍵→裝置管理員→滑鼠、網路卡、鍵盤 →電源管理(取消裝置喚醒電腦)

好,以上這個地方設定好之後,應該就不會發生關機又自動重開機的問題了。

但如果還是發生了,還有最後一招,如下:

取消Windows-Management-Instrumentation服務

三、取消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服務
執行「msconfig」→服務→取消「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的勾勾→「確定」

 

結論:
電腦交機前,我通常會先優化,優化的內容包含「停用喚醒計時器」及「取消裝置喚醒電腦」,至於第三招取消特定服務,那是要真的踢到鐵板時才會用,平常我不會特地去取消那項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