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365

注意:從2020年4月開始,以前的office 365改名為Microsoft 365,請參考:如何線上安裝Microsoft 365 家用版/個人版

---------------------------------

問:Office 365 家用版 與 個人版 有何不同?
答:家用版一套最多裝5台PC,個人版一套只能裝一台PC。(請詳上圖)
 

問:Office 365 與Office 2019有何不同?
答:365是以年計費,隔年需續購。2019是以套計費,永久使用。
 

問:office 365與2016的價格為何?
答:
office 365:個人版$2000/年、家用版$3000/年。
   office2019: 家用版$4790/套、中小企業版$8790/套。


問:office 365與2019版內含的軟體有一樣嗎?
答:
不一樣,看版本。
.365版: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utlook,Access,Publisher
.Office家用版: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四套)
.Office中小企業版: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utlook(五套)


問:我該買哪一種比較好?
答:主要看您需不需要Outlook及Access,如果您不需要Outlook及Access,而且只需要灌一台,我會建議買Office家用版(永久使用)。


問:我買了Office 2019,下回有新版(例如2022)可以免費升級嗎?
答:
不可以。


問:如果我買了Office 365,下回有新版可以免費升級到最新版嗎?
答:可以。365的優點就是可以讓您使用最新版的office,缺點是訂閱制(以年計費)。


好,接下來我們以office 365 家用版為例。
office-365家用版

office365是所謂的PKC版本,也就是只有一個「產品金鑰」,這個PKC就是產品金鑰的意思。

你必需先註冊一個「微軟帳戶」,登入微軟帳戶後,再用產品金鑰啟動office365與該帳戶綁定,接著線上安裝。如果以後要重灌時,一樣是直接登入微軟帳戶,然後線上安裝。

補充:你也可以直接用你原本的如gmail、yahoo信箱註冊成微軟帳戶。

好,以上講一堆,你可能還是沒什麼感覺,我們直接來安裝一次Office 365家用版,這樣你應該就能了解了。

office-365家用版-1  
↑這一張就是正版軟體上面的說明。365版很貼心的希望你安裝完之後寫下你的微軟帳戶,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因為你下次忘記的機率很高。

當你把產品金鑰與你的微軟帳戶綁定了之後,那張產品金鑰基就沒用了,你下次要重灌時直接登入微軟帳戶就可安裝office2016,安裝完成後會直接啟動,不需要再打任何啟動序號,這是產品金鑰的好處,缺點就是如果你忘了你當初綁定的微軟帳戶時,那就比較麻煩了,您必須拍下您的產品序號卡,然後打微軟客服申請重新綁定帳號。

 
▼office365家用版的線上安裝。
我假設您已經有微軟帳戶並且已經登入了。
office-365安裝-01
Step01:打開瀏覽器→網址: setup.office.com
    登入微軟帳戶→輸入您的產品金鑰

 

office-365安裝-02
Step02:產品金鑰確定,訂購1年
(1) office 365家用版可安裝在5台電腦,訂購1年以第一台啟動的時間為準
(2) 自動續約建議先關掉,因為開啟的話必需先輸入信用卡的資料。

 

office-365安裝-03
Step03:選擇安裝
看到這個畫面就表示你已經成功把office 365的產品金鑰與你的微軟帳戶綁定了,接下來就是線上安裝。
 

office-365安裝-04
Step04:確定安裝 (會下載一個安裝檔)
 

office-365安裝-05
Step05:執行安裝檔
 

office-365安裝-06
Step06:線上「安裝」
 

office-365安裝-07
Step07:安裝完成後,安裝數+1
下一次要安裝其他台電腦時,一樣來這個地方安裝即可。

 

Office-365
▲office 365內含7套如上。

 

改天如果您重灌電腦後,你一樣就是登入微軟帳戶然後直接線上安裝即可。
office.jpg
補充:同一個微軟帳戶可能會同時綁定很多套office,分別安裝在不同的電腦上,下回如果要重新安裝時,請特地注意看清楚再安裝。
請注意office的版本以及上回的安裝日期即可。


好,本文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教學】office 2016 安裝 (產品金鑰-PK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體 offic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