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的苦主就是組裝文那位台中吳先生,他剛買了一台I5+GTX1050的遊戲機,打LOL居然會Lag,這不是見鬼了嗎?

客戶FB私訊:我剛用新電腦試玩了兩場LOL,結果一進去都LAG到不能玩,把特效調低也沒有改善,我懷疑是網路的問題,所以我用舊筆電試玩但沒有出現LAG。 我筆電用wifi,桌電用cable連網,桌機的LOL我灌在E槽。我哪裡做錯了嗎?

歐飛:你的桌機有在BT下載嗎? (沒有)

歐飛:你不要連上網,玩單機版的LOL還會LAG嗎? (還是LAG)

歐飛:你把E槽「硬碟重組」試試看。 (還是LAG)

歐飛:你把LOL換灌在C槽SSD試試看? (還是LAG)

歐飛:你去「工作管理員」查一下CPU的核心數,幾核? (四核心)

歐飛:你拍玩LOL會LAG的影片給我看。 (OK,用LINE傳過去了)


(看完影片後)歐飛的內心戲:這下糟糕了,這一台的規格除了顯示卡1050是第一次裝之外,其他的規格已經組了一年多了,沒發生過這種問題,難道是1050嗎?但我這一台為了寫組裝文特地測試了兩天,顯示卡確定正常。遊戲明明可以正常玩,但就是LAG?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歐飛:抱歉,要請你把電腦搬來給我了,你現在有空嗎?我在店裡等你,我店門口的紅線可以停車。(客戶住大坑)

客戶把電腦搬來店裡開機正常,但根本沒辦法打開LOL。怎麼辦?

歐飛:我剛剛好來試一下一鍵還原給你看,開機狂按F10(達達達),有沒有看到「還原畫面」,點下去就好了。(還好我有安裝一鍵還原,不到十分鐘就搞定了)

接下來當場安裝LOL。在還原及安裝的空檔,歐飛怕冷場開始跟客戶閒聊了。

歐飛:我有一次交機給客戶,客戶第一次開機就找不到SSD喔,SSD消失了,無法開機,你猜猜看為什麼? (客戶猜不到)

我告訴你:原來是客戶的螢幕用Display-Port,好像跟GTX970顯示卡衝突,螢幕線改成HDMI,SSD就出現了,就可以開機了耶。(見鬼了吧!)

我現在真的很好奇為什麼你這一台玩LOL居然會LAG,我剛剛檢查硬碟正常、CPU、顯示卡也都正常,這一台我前天還寫了組裝文,這下冷掉了。坦白說:我現在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台玩LOL會LAG。

好了,各位觀眾,精采的來了,你們要不要先猜一下?

(我打賭你們猜不到)

(我打賭你們猜不到)

(我打賭你們猜不到)

 

 

在歐飛店裡一鍵還原之後,重新安裝LOL,當場連線試玩,哦耶~超順的!

客戶:怎麼會這樣?超順的,現在就正常了。

LOL還在打,我跟客戶說:換我來玩,你回家帶你的螢幕(HDMI)及鍵鼠組過來,我們再測一次。(一樣都正常)對了,那場LOL打贏了,雖然我不太會玩LOL,我只是一直跟著隊友跑。

 

結論:系統還原及重新安裝LOL之後就正常了,不會Lag了。
應該是客戶在拿到電腦時可能有去安裝到什麼或設定到什麼,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反正就是造成電腦不正常就是了。

 

後記:還好有一鍵還原救了我。 (虛驚一場)

我那天跟客戶說,這個時間我本來是要寫一篇CPU溫度的文章,今天沒辦法寫了,不過還好你的電腦正常了,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雄聯盟 遊戲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