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

基隆蘇小姐Email詢問:
.用途需求:上網,文書,線上影片(123酷播/風行/PPS),下載音樂(FOXY)&影片(先鋒)
.大約預算:含作業系統17000-20000(不需office)
.正版軟體:win 10
.其他需求:
 (1)可以用intel i5嗎?
 (2)機殼想用 黑魅騎士透側/白框
 (3)需要使用無線網路


歐飛回覆:

在報價之前先跟您溝通一下規格,
一、線上影片(123酷播/風行/PPS),下載音樂(FOXY)&影片(先鋒)
↑這種需求硬碟容易故障,請問除了原本的1TB之外,有需要再加裝一顆1TB當下載碟嗎?

二、win10家用彩盒版
一套灌一台,永久使用,可換電腦重灌,一套約4000元

三、可以用intel i5嗎?
可以,與i3價差約2千多,不過以您的需求來看(不遊戲),如果加了一顆128G的SSD,速度的提昇應該會比CPU換成I5要來的好。

四、需要使用無線網路
需加購「USB外接型無網網卡」約500元左右。
請注意無線ip分享器最好與電腦在同一房間或同一層樓,如果是上下樓層容易斷訊。

黑魅騎兵
五、文書機:機殼建議可以用黑魅騎兵(無透側)

黑魅騎士(大),黑魅騎兵(小),外型很像但黑魅騎兵比較小一點,適合不喜歡機殼太大的女生使用。請參考:機殼的選擇
 

中間溝通的過程我快轉一下,最後客戶決定的規格是:
.Intel I3-6100【雙核】3.7GHz/3M快取/HD530
.技嘉 H170-Gaming 3  (五年保)
.創見 8G DDR4-2133
.固態硬碟Intel 600P 128G/M.2 PCIe 2280  (五年保) C槽系統碟
.傳統硬碟 Seagate 1TB (三年保)  D槽資料碟
.傳統硬碟 Seagate 1TB (三年保)  E槽下載碟
.燒錄器 華碩 DRW-24D3ST/24XSATA
.佶偉IRON MARK 450W/80+銅牌 (三年保)
.保銳 黑魅騎兵/下置電源/後置12cm風扇 (加購前置風扇)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USB2.0外接式無線網卡 訊舟 EW-7711USn (附延長線座)


說明:
Intel600P
一、SSD採用Intel 600P 128G/M.2
以前我常用的SSD是SATA介面的Intel 540s,不過540s停產了,目前改成M.2介面的600P。
如果是win10系統,我目前會改用600P。

黑魅騎兵
二、文書機改用黑魅騎兵機殼
黑魅騎兵外型跟黑魅騎士很像,控制面板在上方。黑魅騎兵原裝只有後置風扇,前方風扇需視情況加購,像本例的情況裝了兩顆硬碟,而且是長時間的BT下載,我就會加裝前置風扇。後來客戶有傳了一張照片給我,好家在我有加裝前置風扇(前吸後吹)剛剛好解決散熱的問題,請詳上圖。
黑魅騎兵-02PS:使用中,勿移動喔
▲客戶補充:主機座附輪子,方便移動電腦

三、多加一顆1TB傳統硬碟當BT下載碟。
一般情況是SSD(系統)+HDD(資料),但以本例的情況就是擺明了要BT下載,建議會再多裝一顆硬碟給BT下載專用。

交機後,歐飛詢問:您現在用這一台應該有覺得很快吧?

基隆蘇小姐:對,非常快,開關機也是,咻~

結論:文書機加了SSD就是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