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曉琪-時間帶不走的天真時間帶不走的天真》辛曉琪

我還記得那是放學在等公車的時候,有位會計科的同學走了過來問說:「你買了音響之後在聽什麼歌?」「Michael Jackson,」我接著問:「妳最近不是也剛買了一台音響,妳聽誰的?」「領悟。」「辛曉琪?」「對。」

年輕的時候真的很彆扭,總喜歡藉由什麼來證明什麼,事後想想只是證明自己蠢到爆而已。例如最近在聽什麼歌這種問題我裝什麼逼啊,聽Michael就比較酷嗎?

好,那是我第一次聽到辛曉琪,我忘了我後來有沒有買《領悟》專輯,但我很確定我有買《味道》專輯。

當時的我正青春,聽人家說辛曉琪好聽,我就聽辛曉琪,用現代的講法,那是當年最潮的專輯。一轉眼20年過去了,我也買陸陸續續買了幾張辛曉琪的專輯,但認真的講,我有仔細聽這些歌嗎?其實也沒有。

哪怕是主打歌,我有仔細去看歌詞去理解歌手唱這首歌時想要表達什麼嗎?其實也沒有。說到底那只是一種好聽或不好歡,喜歡或不喜歡而已。

我喜歡辛曉琪覺得她很有氣質,很有內涵,我喜歡這個人,所以我買了她的專輯,覺得好聽,然後就沒了。為何?時間太少,選擇太多。

我實在沒有時間放太多時間在同一張專輯同一位歌手身上,這就是青春,好像什麼都想要,卻又什麼也得不到。

我剛剛還特地去Youtube看了<領悟>的MV,我發現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好像是第一次看這個MV,而且還沒看完我就直接卡掉了。為何?滑手機嘛,滑手機就是這樣,耐心大概只有十秒,如果十秒內覺得無聊就會立刻滑到別的地方去了。

很多人會覺得下班後滑手機是一種放鬆,殊不知越滑越緊張,特別是有在玩FB的人生活真的非常緊張,那麼多的動態資訊看都看不完,好像每一個都很有趣,但當你每一個都點進去看時又覺得實在是有夠沒營養,老是在靠標題騙人。

聽歌吧,點開YouTube一大堆新歌,還有熱門排行榜,你點點看,天啊這麼多歌,就算免費送我聽我還沒時間聽咧,怎麼可能去買,怎麼可能靜下來好好的聽歌?

所以如果要放鬆我只聽老歌,我只聽林憶蓮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這是我手機裡唯一的一張個人專輯。

為何要聽林憶蓮?那就是我的青春。

聽著林憶蓮,閉上眼,我好像又回到了當年的16歲。

聽著辛曉琪,閉上眼,我好像又回到了當年的19歲。

然後我張開眼,他馬的我以為我還在青春期,一轉眼已是更年期。

我為何特地寫這一篇?辛曉琪在書中大談她的每一段戀情,但她至今還是單身,在書的最後辛曉琪說:

致那些逝去的青春,但永存心底的愛。

 

原來這就是遺憾。

 

我年輕的時候很天真,但我現在非常現實。時間帶不走曉琪的天真,時間卻帶走了我的天真,我把天真留在回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