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您覺得同樣花5000元要買哪種顯卡比較划算
1. GTX950 2G GDR5
2. RX460 2G GDR5
3. RX460 4G GDR5

看網路上測試二種顯卡玩遊戲的時候FPS都差不多,為啥價錢差很多GTX950比較貴,如果RX460 4G和GTX950 2G要怎選擇?(有在玩遊戲)


歐飛回覆:
(1) 顯示卡我盡量用nVIDIA,三選一我當然會選GTX950。

(2) 為何GTX950比較貴?這就像為何Intel CPU比較貴的道理是一樣的,人家就是賣比較貴我哪有辦法。


歐飛補充:
電腦的效能主要是看CPU。加裝獨立顯示卡是為了提昇3D遊戲及3D繪圖的效能。一般的上網看影片、轉檔、2D遊戲及繪圖,其實內顯就夠了並不需要再加裝獨立顯示卡。(例如LOL是2D遊戲,靠內顯就夠了)

 

後記:
這個問題我本來是不想回覆的,但我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寫一篇,我的重點其實並不是在5000元的顯示卡如何選擇,而是想要說明網友在詢問時,真的自己要先花點時間想一想:要怎麼問?

一、整組電腦的規格要列出來
例如本文的問題其實我根本不需要回答,組裝電腦的效能是看整體的搭配,不是看單一顯示卡。

二、需求與預算要講清楚
網友一句「有在玩遊戲」,您怎麼不直接把想玩的遊戲說清楚呢?例如:LOL、魔戰世界、劍靈、鬥陣特攻、GTA5、刺客教條、流亡暗道、巫師3、全境封鎖等等,5000元的顯示卡都能玩,但玩出來的效果如果天差地遠。

三、要尊重對方的時間
問題要盡量一次寫清楚,回答的人也只需回覆一次,而不是玩「問題接龍」。例如本文的問題,無論我回答什麼,網友肯定會繼續問下去。(要不要來打賭?)

神單
四、網路神單

我再舉另一個實例,有網友傳了一張單子(如上圖)給我。
他說:我最近我想玩GTA5,畫面特效設定中等或最低也沒關係,想請問以上配備跑得動嗎?如果需要升級需要升哪裡?

歐飛回覆:請參考【懶人包】神單

沒想到網友繼續問說:有人是說CPU跑不動, 但有人又可以跑得動,所以我不知道該不該換處理器。

對話停在這裡,接下來歐飛並沒有回覆。

這樣的搭配:1800元的CPU+5000元的顯示卡。(想玩GTA5)
我佩服網友的創意,這就是網路神單的威力。(超威的,CP值超高的)


關於組裝的問題,除了我部落格左上角的懶人包之外,還有右上角的:電腦選購、電腦組裝、電腦維修及電腦經驗談這四個系列的文章。

我在部落格寫了100多篇組裝相關文章,網友沒空看,只希望能夠獲得歐飛一對一免費諮詢。

我懂網友的時間很寶貴,那我的時間呢?

請原諒我時間有限,實在無法回答網友所有的疑問。

 

相關文章:【電腦零組件選購】顯示卡

延伸閱說:【經驗談】您的問題肯定會一個接著一個,我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一一回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零組件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