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2桌上型電腦網友詢問:
我的電腦是約一年前購買的華碩套裝機,我若想玩gta5,您會建議升級嗎?以及如何升級比較恰當?
規格如下:

CPU:i5-3340
RAM:4G
硬碟:1TB
顯卡:NVIDIA GeForce 820M

歐飛回覆:這是桌機嗎?可以拍一張照片給我看一下嗎?這個規格應該是4~5年前的機子,怎麼可能是一年前,感覺怪。

M32AA1
網友:這是桌機,我找到當初買的紙箱了,型號如上圖。

歐飛:哇塞這台製造年月是2015-06,真的是一年前耶,一年前居然還買得到全新的第三代i5-3340。(第六代i系列 2015年9月上市)


先講結論:建議升級嗎? 答:不建議,因為划不來。


常見的升級案例通常是4~5年以上的舊主機,請參考: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本例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這一台才剛買一年多,可以升級嗎?(當然可以) 但我想多問一句:值得嗎?

請看以下分析:

一、升級記憶體 (最常見)
優點:升級一條8G記憶體約1千多(不需要重灌)
缺點:電腦效能是看CPU,不是看記憶體,升級RAM的效果有限。


二、加裝SSD當C槽系統碟 (常見)
優點:
效能會有明顯提升,真的會感覺電腦變比較快。
缺點:需要重灌。(約1~2天)


三、升級顯示卡 (通常是為了玩遊戲)
優點:平常跑不動的遊戲,終於能玩了。
缺點:電腦容易故障

以本文的案例來說:重點就是升級顯示卡
想玩GAT5,建議要i5+8G+GTX1060顯示卡。

為何說升級顯示卡電腦容易故障?我解釋給您聽:
(1) 必需連同電供一起升級。(本例的電供只有250W,最少要550W)
(2) 有可能連機殼都要升級。(本例的機殼是mATX小機殼,顯卡有可能裝不下)
(3) 需注意散熱。(必需加裝散熱風扇)

一般人的想法就是顯示卡不夠力,那就升級顯示卡即可,殊不知其實連電供、機殼、風扇都要升級。

以本例來說,如果真的要升級,以上這些(RAM+顯卡+電供)換一換含工資大約要1萬元左右,划得來嗎?(這還不包含機殼)

而且這台品牌桌機目前應該還在保內,網友這樣一搞(升級)就變成保外了,值得嗎?


接下來還有加裝硬碟啦、升級CPU等等,但這兩個我就不討論了,加裝硬碟理論上沒什麼問題,只要還有空間即可;至於升級CPU,那還不直接換一台全新的好了。


結論:

文書機買品牌機我覺得還OK。理由:【電腦選購】品牌電腦

遊戲機最好是買組裝機,以免像本例這樣才買1年多就想升級,但升級又划不來然後就是卡住,感覺非常鬱卒。

只是一台電腦,只是想玩個GAT5,有那麼難嗎?
其實一點都不難,買台新的即可。

至於舊機,就留著當備機吧。(可是再買新的感覺很浪費錢耶)
我只是提供建議,決定權在你。

人生苦短,為了一個GAT5,您何苦為難自己。
為了讓女朋友開心,或許可以為難一下自己,為了一個GAT5為難自己,我無法理解。(為了讓老婆開心,我天天為難自己)

以上就是我的建議。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新北周小姐:i5+GTX750TI玩俠盜獵車手(GAT5),特效可以全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桌機 遊戲機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