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FB私訊詢問:請問intel i7-6700k適合搭哪種主機板及散熱器? (附圖是潮屋的菜單)

歐飛回覆:您好,請參考【懶人包】神 單,謝謝。

網友回應:
在這裡我先跟您說聲抱歉,因為我最近想組電腦,所以上網自己找了一些資料,其中有您的文章。我看了一看覺得還不錯所以想來詢問您,但我不知道這會造成您的困擾,實在很抱歉。


歐飛很友善地回了一個笑臉。
 

網友繼續詢問:
我有看了您的自組電腦菜單1151的,但有點不符合我的需要。
我想要超頻的i5-6600k或i7-6700k搭z170系列的主機板,至於SSD我需要用到480g的,還有關於昨日新推出的1050ti目前我只看到一個MSI的,我想要詢問一下部落格哪裡可以看到我的解答或者是您可以幫我回答。(附圖是某站的報價單)

接著網友繼續詢問:
電源供應650w應該ok想順便請問哪家廠商的電源供應好,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主機板、處理器、顯示卡不知道相不相容,部落格中哪裡可以找到我需要的答案?

歐飛回覆:
您的問題我沒有辦法回答。簡單講:問題會一個接著一個,我沒有辦法在線上回答到讓您滿意。不過您可以參考我的電腦選購電腦組裝電腦經驗談系列文章。簡單講就是要花點時間爬個文。

網友回應:好的謝謝您。

歐飛詢問:您剛剛的問題,可以讓我寫一篇文章嗎?

網友回覆:可以的,我的榮幸。

歐飛:因為我幾乎每天都在線上回答同樣的問題,您的問題不是我不回答。一是我的文章有寫了,二是您這種組裝的問題肯定會一個接著一個,我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一一回覆。

網友接著詢問:沒關係我能理解,只是不知道你能不能回答這個問題。您都怎麼看記憶體、顯示卡、處理器相不相容的呢?有特定的網站可以查詢的嗎?還是自己找細節、頻率對不對之類的。


好,對話停在這裡,接下來歐飛並沒有繼續回應,而是選擇開始寫這一篇文章。

我以為我已經回覆的很清楚了,但事實上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的自我感覺良好。我自我檢討,我的溝通能力有問題。


重點提示:電腦想跟誰買,就是去問誰,我想這樣會比較好。
 

後記:我是開店做生意,不是開店陪網友聊天。
如果網友要跟我買電腦,我當然是會一一回覆網友的問題,但本文的網友其實只是想要詢問,並不是要跟我買電腦。請原諒我時間有限,實在無法回答網友所有的問題。 

 


相關文章:【懶人包】神 單

建議閱讀:【常見問題】快問快答

延伸閱讀:對網友仁慈,是對自己殘忍。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