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主要是寫給我的客戶看的。

簡單講:就算預約維修,我現在也只收宅配件或是請管理員轉交。

做部落格行銷這一年來,我有二點心得,這二點心得是我開店的前十年從來沒想過的,一是盡量不要用電話聯絡;二是透過宅配收件。

一、盡量不要用電話聯絡,改用網路連絡。

這一年多來我只有一次主動打電話給客戶,那次是宅急便來收件時說:「這個地址寫錯了。」當下我只好打手機給客戶問清楚地址。

坦白講,我從來不主動打電話給客戶,如果真的有重要的事情,我會傳手機簡訊。

至於我的客戶通常只有在收到電腦時有問題才有可能打手機給我,否則我的客戶也很有默契地都用網路連絡。

我通常會建議客戶用FB私訊或Email跟我連絡會比較好,因為用line連絡我會搞不清楚你是誰(名字通常是暱名)

我發現用電話聯絡,我根本做不成任何生意,反而還會打擾我的工作進度。用網路連絡好處多多,特別是現在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用網路連絡其實比手機還方便。

舉例:
(1) 請問方便用電話連絡嗎?
(2) 老闆您好,請問您下午人在店裡嗎?

 

二、只收宅配件或是請大樓管理員轉交。

我的店面旁邊就是大樓管理室,管理員會幫我收件。這一點真的太棒了,如果少了大樓管理員,我真的沒辦法一個人開店做生意。

我如果跟客戶約到店送修或取貨,客戶遲到或改期的機率真的太高了,怎麼辦?沒錯,就是透過管理員轉交問題就解決了。

我發現只要事先跟客戶溝通清楚,透過管理員轉交對雙方都有好處。這樣客戶不會有「準時」的壓力,我也不需要等客戶。

舉例:
(1) 說好要送修,人呢?
(2) 電腦故障送修流程

 

結論:透過宅配及管理員收件,我才可以一個人當三個人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