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速度
客戶詢問:
歐飛大大,有件事請教一下~
Intel I5-6400【四核】2.7GHz(↑3.3GHz)/6M/HD530/65W
他的 (↑3.3GHz)是什麼意思?
為什麽你傳過來的圖片數值是 2.7GHz?


歐飛回覆:
那個叫動態超頻,目前的CPU都有多核心,但並不是所有程式都會用到多核心,因此目前如果只用到部份CPU的核心時,CPU可以提高使用中核心的頻率,讓速度更快。預設的速度是2.9GHz,如果有需要的時候CPU最多可以動態超頻到4.1GHz。這項技術在intel叫Turbo Boost 渦輪加速,在AMD叫Turbo Core 渦輪核心

簡單講就是CPU會根據運算需求自動提高處理器核心時脈,以提升處理速度。

 

那麼這個動態超頻跟一般所謂的「超頻」有什麼不同?

一般的超頻是指K系列的CPU+Z系列的主機板,在BIOS故意調整倍頻及外頻讓CPU的速度提升至高於原廠預設的速度運作,從而提升效能。

例如i7-6700預設是3.4GHz,i7-6700K可以超到4.4GHz甚至更高。這就是超頻最大的優點,你們都只有3.4GHz,我的是4.4GHz,怎麼樣~~超爽der!

而超頻的缺點是除了要多花錢買可超頻的零組件之外(例如CPU散熱器),超頻最大的風險是在於高溫導致CPU及週邊零組件故障或穩定性下降。

undefined
你可能還會問什麼是倍頻、外頻之類問題。

CPU的工作頻率主要有三項:主頻、倍頻、外頻

以Intel i7-9700【8核/8緒】3.0GHz(↑4.7GHz) 為例
CPU的主頻(時脈速度)=倍頻*外頻
4600=46*100

*倍頻是指CPU與外頻之間的比例關係
*外頻是指系統匯流排的工作頻率,主要反應了CPU與周邊設備的資料傳輸速度。

---------------
好,以上講這些什麼倍頻、外頻的誰聽懂?其實你不用管這些專業術語。

我直接舉個大家看的懂的例子:
(1) I7-6700 + 非Z主機板 = 不能超頻 (我都組這種)

(2) I7-6700 + Z主機板 = 可超一點點外頻

(3) I7-6700K + 非Z主機板 = 可超倍頻 (但要看主機板BIOS功能)

(4) I7-6700K + Z主機板 = 這個就是一般所謂的超頻組合

 

結論:
我不組超頻機,我只組一般型的主機,我要的是穩定及耐用。

超頻的主機適合喜歡DIY及追求速度的「玩家」,不適合一般的使用者。

 

網友詢問:
如果拿9400F這顆CPU,要讓他自動超頻的話,是不是也要搭配超頻Z版?還是普版就可以了?

歐飛:
一般的主機板就可以了,不一定要Z板。

 

相關文章:【電腦選購】超頻與散熱器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