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

客戶詢問:
我的筆電(ASUS X555SJ)是今年8月購買的新機,10/6~10/7的更新跑完後(他自動更新的),我的電腦會不時黑屏,黑屏約兩三秒,在跳回原本的正常畫面,接著再延遲5秒才能回復原本的工作狀態,請問有什麼方法解決?

回復至先前的組建
歐飛回覆:
像這種升級到Win10(1607版本)如果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到回覆到原版本。

步驟:開始→設定→更新與安全性→復原→回覆至先前的組件

回覆的時間視電腦的規格而定,大約要1~2個小時,中間重開機數次。


客戶回覆後回報:目前都不會黑屏了!謝謝你!

其實電腦要升級成1607版本前是會先詢問的,但一般人應該都是沒看就直接按「更新」然後就自動更新了。

那要怎麼關閉更新呢?

停止更新-01
Step01:開始(右鍵)→執行→services.msc

停止更新-02
Step02:服務→Windows Update

停止更新-03
Step03:服務狀態→已停用 (套用)

好,到這邊應該理論上是可以關閉升級了。

補充:雖然把Windows Update停用可以關閉升級,但我會建議改成「手動」就好。理由:你把那個更新關掉,可能會有其他的問題。


延遲升級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延遲升級」 (如上圖所示)

 

 

Q:我的Win10有需要從1151版本更新到1607版本嗎?
A:沒事最好不要更新,以免有問題。
請參考:微軟承認 Windows 10 週年更新後可能有系統凍結問題,但強調僅佔少數


Q:我的筆電本來是WIN8,升級成WIN10之後沒有聲音了、觸控板也不能動了,怎麼辦?
A:
第一步是上網抓最新的驅動程式更新看看是否有救。如果還是沒效,那麼就是用剛剛上面講的方法,在開始→設定→更新與安全性→復原,退回原來的版本即可。

 

結論:
一、Win7或Win8沒事最好不要升級成Win10。

二、Win10(1511版)如果用的好好的,沒事也不要升級成1607版,以免踢到鐵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重大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