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
本文是「台中林先生-畫面凍結系列」第三集。

第一集:台中林先生:幫我組裝的朋友叫我把電腦賣掉,但我這台組不到半年>_<||~
重點摘要:2015年12月組裝後平均1~3天凍結一次,組裝朋友不想處理,叫客戶直接賣掉電腦。全新電腦用不到半年就叫人家賣掉,情何以堪?

第二集:台中林先生:新機就會不定時畫面凍結,但原組裝朋友不想處理。
重點摘要:2016年5月送來給歐飛處理,將電供、主機版、顯示卡送回原廠更換堪品,測試一個禮拜都不會凍結。


接下來是第三集全新內容,請慢慢欣賞:

.05/28:客戶回報玩魔獸一樣會凍結,連音效也卡住,等了幾分鐘依然無法動作。

.06/01:電腦沒凍結,但魔獸程式沒有回應。

.06/11:藍屏0x0000001

.06/15:玩魔獸突然凍結當機,音效也卡住,而且長按住開機鍵也不會關機。

.06/15:電腦會不定期凍結,我懷疑是顯示卡,把電腦載回來,換上一張GT630,測試3天沒事,再送回去給客戶測試。

.07/02:畫面凍結,而且顏色變的偏紅。換成GT630之後畫面凍結還是會發生,但就沒有發生藍屏了。


歐飛:換了顯示卡電腦一樣會凍結,怎麼辦?而且凍結又不是天天發生,平均一個禮拜發生一次。(客戶天天玩魔獸)

接下來是本文重點,請注意啦!

.07/05:客戶自行買一支創見DDR4-2133-8G裝上去,理由:聽說「微星主機板+美光記憶體」可能會不相容。(請搜尋:微星+美光)

.07/18:測試了2個禮拜都正常了,歐飛又跑到客戶家去把電腦載回來換上原來的那張微星 R7 370 2GD5T OC(鎧甲虎)。用甜甜圈燒機約89度(高溫),但燒機都正常,將主機送回給客戶。

.08/19:客戶回報:已經一個月都沒有凍結了。歐飛:再試一個月。

.09/20:客戶回報:真的正常了,不會凍結也不會藍屏了,看樣子真的是記憶體的問題。(補充:也有人是換主機板解決)

 

謝天謝地,結案了。歡呼!

 

本台規格如下:
.Intel I5-6500
.微星 B150M PRO-VDH (小板)  
.美光 4G DDR4-2400 Ballistix超頻版含散熱片 *2支
.Seagate 2TB 【混合碟】
.金士頓 HyperX FURY 120G
.微星 R7 370 2GD5T OC(鎧甲虎)
.全漢 黑騎士 550W / 80+銀牌
(2015年11月組裝)

結論:
如果您的電腦會不定時凍結,檢測了半天就是檢測不出原因,很有可能是像本文的電腦這樣,某些零組件不相容。

你問我什麼零組件跟什麼零組件組在一起會相衝?
答:踢到鐵板時你就會知道了。(所以我很怕遇到「神單」)


補充:
Q:我的電腦會突然畫面凍結,請問是哪裡出了問題?
A:電供、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甚至是SSD都有可能。在詢問之前請先記錄您的凍結頻率,最怕就是像本文這種1個禮拜才凍結1次,這種真的很難處理。如果您要維修基本上最好就是平均每天或2~3天就會凍結1次這種才會比較好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