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工作4小時一週工作4小時:擺脫朝九晚五的窮忙生活

一週工作4小時!可能嗎?如何做到的?我一天最少工作8小時,能夠準時下班回家就謝天謝地了,你居然可以一週工作4小時,為什麼?

你是不是寫一本書想要唬爛我?

作者寫了一本書教你怎麼達到「一週工作4小時」,重點就是以下四個步驟,然後你就可以一週工作4小時,就算不創業薪水還可以比以前高。
1、定義人生:新富族(迷你退休)
2、削減雜務:把握「80/20法則」、工作外包
3、自動進帳:新富族擅長將網路變成印鈔機
4、自由逍遙:新富族追求身心靈的終極自由

我們的目標很簡單:創造自動吐出現金的工具,不過如此。
我盡量稱這項工具為「繆思」,好與意思籠統的「生意」區別。
 
可能嗎?如果按照作者教的來做是可能的,但坦白說這比較適合美國,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難,理由:我每天上班明明就是8小時,怎麼可能期望一週4小時。
 
每週工作4小時的秘密在我個人看來說穿了就是二個重點:

一、網路:包含網路行銷、網路連絡、總之就是要透過網路
二、外包:除了老闆本人不能外包之外,其他的通通外包

作者寫了整整一本書就是在告訴你如何透過網路工作、如何外包工作。


好,我今天寫這一篇的重點並不是「一週工作4小時」,我的重點在於書中教的一些立即見效的方法,可以讓你平常8小時的工作在2小時之內做完,或者是一樣工作8小時卻有16小時以上的產值。也就是讓你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就能達到最高的工作效率


我的心得如下:

一、清空郵件夾
你要習慣清空,不要累積。(道理同「斷捨離」)


二、批次處理 
一日1次或2次批次處理郵件(工作)


三、最能節省時間的方法是:過濾客戶
 

四、助長生產力的法則
 01、只做重要的工作,縮短工作時間 (80/20法則)
  .
我80%的問題與苦悶是哪20%造成的?
  .
我80%的期望與快樂是哪20%帶來的?

 02、
縮短工作時間,只做重要的工作 (帕金森定律)
  .
把不重要的事情做好,不會讓事情變重要。
  .
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做好,也不會讓工作變得更重要。

五、將「成為」轉換為「做」,讓目標變得可行。
例1:厲
害的廚房→獨力烹飪耶誕大餐
例2:
講流利的中文→與中國同事進行五分鐘的中文對話


六、
小事起頭,但眼光放遠
.看看你的待辦清單--哪件事拖了最久還沒做?
.檢查「痛點」--什麼工作做起來最無力、最無聊。
.每次你被打斷或改做另一項工作時,先問自己:「可以找虛擬助理做嗎?」

 

結論:十年磨一劍
成功人士寫書往往是從最後成功的結果去倒推出你該怎麼做,而故意忽略為了最後的成功經歷了多少失敗經驗。

什麼叫失敗的經驗?簡單講就是「一萬小時法則」,一萬小時也就是十年磨一劍。

一週工作4小時的作者也不是突然成功了,他也是十年磨一劍。

 

延伸閱讀:【筆記】一週工作4小時 (第2篇) 

建議閱讀: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一萬小時法則就是這位作者麥爾坎提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