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做一點不會死少做一點不會死!越少越厲害的超簡單工作生活雙贏法則

「我最近很忙啊」、「我真的很忙啊」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開口閉口都是這兩句,只要我一開口五分鐘以內一定會出現這兩句,接下來還會有一連串的抱怨與勞騷。這已經變成是我的口頭襌了,我並不覺得我有什麼問題。直到薇薇大人對我說:「我不想再聽了,這些都是你自己的問題。」

我一直很忙卻無法改善,這是誰的問題?當然是我的問題。更何況我自已是老闆我又不是員工,我可以掌握自己的工作流程卻沒有掌握好,這是誰的問題?哇哩咧還真的是我自己的問題。

如何改善?

薇薇大人又開示了:「你自己要安排好工作項目,照順序一個一個完成,而不是忙了一整天,然後又好像重要的事情都沒做。」

有時候我自己也難免殘愧覺得丟臉,我看了那麼多書,真奇怪我怎麼老是被一個不看書的人給吐槽,而且仔細想想人家可是一針見血。

如何改善?

第一步就是停止抱怨。我跟薇薇大人說,我再也不說那個字了。(忙)

第二步是安排好工作項目一樣一樣完成。但是你懂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每天總是會有突發狀況必需處理,然後每天總是有各式各樣的鳥事發生,我忍住不要抱怨也不要說那個字。

我試著回想我之前看過的書。我有想到內容,但我想不起來書名。

大概的內容就是要:重整做事的方式(化繁為簡)。

怎麼弄?在我想要怎麼弄的時候,我隨手打開了信箱(哇),我又打開了FB(哇again),我繼續打開部落格留言板(深呼吸),這時如果還有電話進來或是手機響起,弄一弄我半天的時間又沒了。

我每天都很忙,永遠忙不完,我到底是在忙什麼?忙著完成工作,忙著完成待辦事項。

說穿了,我這就是叫瞎忙、窮忙。

《少做一點不會死》這本書告訴我:你要專注在你的目標,而不是照單全收。
關鍵字:簡化
1、懂得抓出重點
2、捨棄枝微末節

這本書的關鍵字是「少」,你有注意到了嗎?這跟我之前推薦的那兩本書《斷捨離》、《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其實都是在講一樣的東西,就是斷、捨、離,就是少。

《斷捨離》及《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主要是透過整理環境來改變人生,這是從生活下手。

而《少做一點不會死》這本書主要是透過改變工作習慣來改變人生,這是從工作下手。

殊途而同歸,說到底就是:少的力量

避開雜亂無章,幫助你如何在維持簡單生活的同時,將生產力提到最高。

《少做一點不會死》教我六招:
一、設定限度
二、去蕪存菁
三、化繁為簡
四、全神貫注
五、養成習慣
六、從小著手

好,說到底真的就像我平常最喜歡講的那一句: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我明明知道「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卻一天到晚在抱怨「早知不如賣肉圓」,我真TMD有病!^_^||

 

相關文章:
一、《筆記》斷捨離
二、《筆記》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