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i3-6100

客戶Email詢問:
我朋友說他不知怎麼的,用新電腦開行動硬碟時裡面東西都不見了!
但用原電腦開滿正常的,不過不知怎麼的資料夾都顯示應用程式他覺得很奇怪,其他方面他說開機很快…

歐飛:
這不可能啊,假設行動硬插進去是G槽好了,是不是在新電腦中連G槽都沒有,這表示沒插好,伏魔戰神的前方USB比較緊,會不會是沒插好?

建議換另一顆行動碟或是隨身碟,試試看在兩台電腦之間能不能看到資料。

另外請參考這一篇:【教學】usb隨身碟/行動硬碟 – 注意事項


客戶回覆:我朋友說,硬碟有掃出來,也有顯示容量以佔用多少,但就沒看到檔案。


歐飛:咦真奇怪怎麼會這樣咧?我前後的USB孔都有測試過正常才出貨。您有試看看換一支行動碟嗎?

--------------------------中 場 休 息--------------------------

隨身碟插入新電腦之後檔案通通不見了,但插入舊電腦檔案就回來了。

你們猜猜這是為什麼?

坦白說我當時真的有點傻眼了,我明明測試都正常啊,怎麼客戶一試就讀不到。

我們來看解答。

客戶後來回覆:
後來他好像發現是隨身硬碟中毒了!
結果新電腦的防毒主動把病毒的檔案夾隔離起來,所以才看不到…Orz

我叫我朋友在舊電腦裝電腦管家,他說掃到90幾個高危風險…
修復之後檔案都救回來了…
他因為之前電腦越跑越慢,把防毒全砍了…
不過好像不是那種破壞型病毒,所以比較好處理…

歐飛:^_^||
可見我裝的微軟免費防毒MSE還是滿有用的,真的有擋住病毒。


好,我這一篇要講的重點如上。

 

另外我還想要補充幾點:

一、第四代1150腳位正式下課
從九月份開始一律組第六代1151腳位。

二、主機板
在我的1151菜單上就算是文書機我也用大板的技嘉 H170-Gaming 3 (五年保)。

有些人會問:「文書機需要用到大板H170嗎?」

以前我文書機都組第四代1150腳位,這個問題比較少遇到,但自從全面改成第六代1151腳位之後,文書機需要用到H170嗎?

雖然我認為大板比較耐用,但是文書機通常預算有限,所以一定要用大板H170嗎?坦白說並一定不需要。

好吧,那就試試看小板微星 H110M GAMING(五年保)。

實測結果怎麼樣?大致上還可以接受。


三、幫朋友詢問
您如果注意剛剛的詢問對話,你應該有發現「我朋友說...」

沒錯,本例的客戶當初有明講是幫朋友詢問的,一般這種情況通常只是來拿報價單的;但最後他真的幫朋友訂購了。(一般這種情況很少發生)

幫朋友買電腦,後續比較有可能發生像今天這樣的情況,電腦如果有問題,當初代買的人就會比較累了。(要幫忙測試,還要當中間人傳話)

最後我還是要感謝這位客戶,我一直以為「幫朋友問,其實都只是來詢價的」,原來還真的有人會買。^_^

 

推薦閱讀:【教學】usb隨身碟/行動硬碟 – 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