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今天桌機重新灌win7,結果USB 無法感應到,我插外接硬碟讀取不到,鍵盤滑鼠組還讀取的到,後來我灌了intel USB 3.0的驅動程式,按了下一步時,突然連鍵鼠組都讀取不到!!!
我重開機後情況依舊有些USB孔無法讀取,請問怎麼解決?

目前光碟機跟螢幕都可以讀取&顯示。

以下是我桌機的規格
處理器:第六代 i7-6700 (1151腳位)
顯示卡: asus 960
主機板: asus m-atx pro gaming
記憶體: kingston 16g ddr4-2133
硬碟: ssd : Sandisk extreme pro 240GB
        hdd : toshiba 2TB


歐飛:
這種問題我常常被問到,如果確定USB周邊(滑鼠、隨身碟、外接式硬碟)都正常,但就是讀不到,請問是什麼原因?

我今天開這一篇的重點在於:
Intel第六代CPU(1151腳位)+WIN7在灌Intel USB3.0驅動程式的時候,真的就是會突然卡住,鍵鼠組都讀不到。怎麼辦?

第一種:直接按電源鍵重開機即可。重開機USB3.0的驅動程式就抓到了,鍵盤滑鼠又活過來了。

第二種:等個5~10分鐘吧。鍵鼠會自己活過來(非常神奇但我沒虎爛喔),這時你再重開機即可。

這只有在1151腳位+WIN7才會遇到,如果是1151腳位+WIN10就正常。

(請注意是Intel的USB3.0驅動程式喔,如果不是intel的又沒事了)

USB

另一種可能是你根本沒有灌USB3.0的驅動程式,卻把周邊插在USB3.0的孔位。

請參考沒灌USB3.0驅動程式的維修案例:我的電腦前方USB都不能用,能修嗎?

 

另外如果是舊電腦的話,前方的USB孔比較容易因為常常拔插而老化感應不到,怎麼辦?就是買一條USB延長線,從後面拉到前面來用囉。

補充:USB延長線只適合隨身碟,不適合外接式行動硬碟(因為線越長越吃不到電)。

 

當然啦,有時候USB周邊突然讀不到,你就換另一個USB孔位試試看,通常又會正常了。

總之啊,發生問題不要急,你就慢慢試試看。

例如本例的網友詢問了半天,我看他提供的資訊,我以為是1151+win7+USB3.0驅動的問題。可是後來網友回報說:「我換了另一個新的鍵鼠組之後又正常了。」

哦喔,搞了半天難道是他的鍵鼠組在重灌win7的過程中突然掛點嗎?(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推薦閱讀: 【教學】USB隨身碟/行動硬碟 – 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