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可以跟你買部落格的原始碼嗎?

歐飛:我不懂你的意思,我的部落格是跟pixnet申請的,你到pixnet申請就有,免費的。

網友:我有申請了,而且選擇跟你一樣的版面,但都無法調成跟你一樣的全版面,我想買你的版面設計跟CSS。

歐飛:我沒有在賣版型,如果您懂CCS,您可以直接copy我的CSS,貼到您自己的部落格,但後續的修改你還是要自己研究一下CSS。簡單講就是我沒有辦法提供後續的免費CSS教學及修改服務。

網友:直接在後台貼上你的CSS碼就可以了對吧?

歐飛:是的,然後去後台設成三欄,就會跟我的一樣了。

網友:你都在word打好文字貼過去嗎? 我看痞客邦好像不能縮排。

歐飛:痞客邦可以縮排,但我建議您最好直接在後台寫文章,因為你在Word寫,貼到後台之後會連Word的樣式一起貼過去,這樣會產生一個問題,例如:我明明設定部落格文章是16級字,但word設定卻是12級字,所以從word貼到pixnet之後,字體看起來就會比較小。

我當初為何會選擇Pixnet最主要的理由是Pixnet的後台真的非常強大,基本上根本不需要在word編輯,那是多此一舉。


補充:如果你想要修改pixnet的版面樣式,你可以直接google一下「痞客邦 樣式」這樣最快。

如果你想學習CSS,我的建議如下:

一、【筆記】HTML&CSS:網站設計建置優化之道
這一本是基礎。

二、【筆記】活用XHTML/HTML+CSS並不難
這一本是集大成。

三、【筆記】設計的上下左右
版面要好看其實css不是重點,格主本身的美感才是重點,這本書會教你版面設計的基本美感在哪裡。

 

結論:寫部格落不難,難得是持之以恆的寫。

 

相關文章:【隨筆】為何大部份的部落格都弄的讓人不易閱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