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wallpaper

我在T客邦看到一則消息:微軟承認 Windows 10 週年更新後可能有系統凍結問題,但強調僅佔少數。

微軟在本月初開始了 Windows 10 週年更新的推送工作,然而推送還不足兩週就有多個問題爆出,並於本月 11 日,微軟在其官方 blog 上承認了更新確實存在系統凍結(freeze)問題,並給出了建議解決方案。

所謂的「凍結」的發生原因不明,而實際表現在電腦上的狀況,根據網友的描述有多種情況,不過簡單的來歸納結論就是操作沒有反應,通知不消失,開始螢幕或任務變黑色等,並且這並非某些特定硬體問題。

而微軟給出的解答是:只有將 Windows 10 系統安裝在 SSD 固態硬碟上,程式與資料則在另一塊硬碟上的用戶,才會受此問題影響。


哇塞,看到這種消息有沒有很傻眼!

Win10推出了一年之後,接著推出年度重大更新,不到二個禮拜居然就出包了,而且官方還承認了,天啊!

這下我真的是挫咧等了。

為何?我現在如果是出Win10,我當然是直接出最新的1607版(這裡),我灌舊版的沒用,一樣會自動更新啊,我當然是直接安裝最新版的win10。

現在居然看到這種消息,雖然說不一定是每一台電腦都會這樣,但還是讓人覺得心驚驚啊。當然未來微軟肯定會在推出補救的更新,但,唉,無言。

Win7就沒有這種問題,但Win7聽說再過幾個月連正版都買不到了,到時候你就算不想裝Win10也得裝了。怎麼辦?

真的很傷腦筋,但我也沒辦法,只能見招拆招。

雖然我覺得Win7直到目前還是很好用,但事實擺在眼前,Win7早晚會被淘汰,目前裝機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一般使用者都會裝Win10。

我個人覺得Win10在SSD的支援上確實比Win7要來的好,但你看看今天這則消息,居然還是裝在SSD還比較有可能會出包,天啊!

我目前還沒有客戶回報有遇到凍結的問題,如果有我再上來補充。(哇賽我真的是傻眼了)

 

相關文章:

(1) 【經驗談】Windows 10 年度大更新 (版本1607)

(2) 【經驗談】Win10從1511版升級到1607版,反而有問題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體 重大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