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頻率

(原文是2016年8月) 我在部落格右邊有故意放了一個月曆欄位,當天有沒有發文我看月曆就知道了。在月曆的下方有一個文章列表,可以統計我每個月發表幾篇文章。

雖然沒有人規定我的發文頻率與數量,不過我自己是希望能夠一天一篇,是的,就是一天一篇,無週休二日也無國定假日。坦白說這非常的難,所以每個月都還是會有幾天沒發文。

沒發文不是我懶,而是我那天忙不過來。

我不是全職的部落客,我有公司,雖然我的公司只有我一個人,但我真的有公司牌,也有店面,但我又不是整天都在店裡,為何?因為我還是司機,我的家人特別是我那兩個小孩我每天都要負責接送,我花了大量的時間在接送小孩。(有小孩的爸媽應該能了解我的意思)

我一個人要負責店裡所有的事情,尤其是回覆網友這件事特別的花時間,因為每一位上門詢問的網友都有可能是未來的客戶。

我的經營模式是建立在:部落格→回覆客戶→組裝維修。

這三個環環相扣,每一環節都不能停,這也就是為何我會盡量每天發文,說穿了這是經營的一環。

上個月有網友留言:
一直都有在關注歐飛大的文章
最近質量有點下滑的趨勢
強制要求自己一天一篇是自律
但最近覺得有些文章是為了寫而寫
或許沉澱個一兩天後寫出來的東西會更有深度

 



網友說我的文章質量下滑,我很想吐槽「你來寫寫看?」但這種話不能講。

坦白說我那麼忙居然還能夠一天寫一篇已經很強了,如果文章質量有點下滑,那就下滑吧,我自己要看開一點。

另外還有一點,寫部落格就像運動,最好不要有藉口就是天天運動。所以雖然我很忙,但我還是一天發一篇。

這就是我的發文頻率,一天一篇。

 



2022年6月補充:

我是從2017年6月開始,目標一天最少一篇文至今2022年6月,已經連續5年了,沒有一天中斷。

2019年2月我人在醫院(開刀住院),我當時手上還吊著點滴,我坐在病床上,打開筆電開始寫,那一天我一樣有發文(這裡)

我每天都這麼忙,為何還能每天發文? 答:要事優先  (不要做偽工作者),請參考:365天,天天發文,全年無休,我是怎麼做到的?

我特地再更新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說,那些整天來吐槽我的人,其實你們是愛上我了。

我做到了你們想做,但你們做不到的事。

看到有人真的可以這樣天天發文,你們不信,天天來看,又愛又恨,又想看又忍不住想吐槽,我懂。

但我不想說什麼歡迎光臨這種屁話,我這邊不歡迎酸民,哈哈哈~~

酸民愛幹嘛就去幹嘛,別天天來看我,老是搞這種由愛生恨的戲碼,煩不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