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風格-與-組裝費.jpg

我的組裝風格是什麼?

不要什麼?
不要超頻、不要水冷、不要冷門規格、不要神單。

要什麼?
要穩定、要耐用、要品質、要保固、要維修給力

我的組裝風格一句話形容: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我會特地寫這一篇,是因為常常有網友開單要我組裝,但我一看規格實在是組不下去。

這時網友會覺得很奇怪,問:我這個單有什麼問題嗎?

我都說我組不下去了,當然有問題。

但如果要我一項一項詳細解釋,天啊,我又不知道要解釋到何年何月,總之請看我的部落格文章,我寫了一大堆了,例如:電腦選購、電腦組裝、電腦維修、電腦經驗談系列。
請參考:【懶人包】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我的組裝費多少?

我以前不想談這個,談這個笑破人家的嘴啊。

你問我組裝費多少就好像我問你一個月賺多少一樣,一方面是我沒禮貌,二方面還害你不好意思

但我今天也就坦白跟你說,我的組裝費大約是怎麼抓的:
.開單、採購、組裝、測試、燒機=2000元
.系統安裝、優化設定、一鍵還原=1500元
.售後檢測維修諮詢服務與保固=500元
簡單講約4000元左右。

最少忙個2~3天才賺個4~5千元,還要負責保固,這個錢真的不好賺,但我也沒辦法,一般行情就差不多這樣。

說穿了,我每天忙了半天就是這樣,混口飯吃賺點工錢而已,沒什麼了不起。

對了,維修費怎麼算的?
一台約300~1500之間。(大約1~3天不等)

好賺嗎? 如果真的好賺,你怎麼不開一間店來賺賺看?

 

補充一則段子:
富翁的妻子斷了一根肋骨
請醫生為他的妻子手術。
醫生用一根螺絲釘將病人的骨頭接好了,收5000美元。
富翁很不高興,並寫了一封信給醫生要求列出收費明細

醫生在帳單上寫到:
一根螺絲釘: 1美元
怎麼放進去: 4999美元

富翁看了沉默了,沒有再說什麼。

現在很多人,老計較你的成本價
從不考慮別人的專業價值!

成本是什麼? 
是~經驗、技術、風險、渠道、關係、勞力、腦力、服務、歲月...

 



2024年2月更新

有網友在 你賣電腦肯定有賺錢,怎麼還收組裝費 中留言詢問:
看來我們有點誤會,我認為收組裝費是非常合理的,

我的問題在於歐飛的報價應該是[零組件總價+組裝費],

這些項目都是公開透明的,那為何玩家算出來的和歐飛的報價不一樣?


歐飛回覆:
你不要去糾結「零組件價格」跟「組裝費」多少的問題,無解。

我舉個例子給你聽你就懂了。

A網友來問:
為什麼同樣廠牌型號的筆電,A平台賣2萬,B平台賣2萬2,為什麼?  兩台是一樣的啊。

B網友來問:
為什麼同樣廠牌型號的筆電,在同樣的A平台,有人賣2萬,有人賣2萬2,為什麼?  兩台是一樣的啊,而且是同一個平台啊~


我的意思是,價格本來就是有高有低,你怎麼會要求同樣規格(廠牌型號),全台灣的店家都要賣一樣的價格?

你糾結的點就是在這裡,你認為同樣的規格,就應該全台灣都賣一樣的最低價才行。(你覺得這個有可能嗎)

再來,就算是一樣的規格,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每個店家的服務也不一樣,你怎麼可能要求,全台灣的店家不光是產品價格都要一樣,連同服務費都要收一樣的?

你其實不需要糾結為什麼每一間店家的價格沒有統一,你只要挑一間你覺得適合你的,價格也是最低的,你再買就好了,這樣最簡單。

而不是要求,店家一定要明講零組件賺多少,組裝費收多少,這樣沒完沒了。

我都講明了,我收組裝費就是想要賺點工錢,這樣還不夠坦白嗎?

對於那些老是糾結「組裝費的人」,來,換我問你,你一個月薪水多少,你講來給我聽聽看,我來分析一下,你每個月領這些薪水是否合理。(你覺得我這樣問,有道理嗎?)


另外網友也不要去糾結「你賣電腦肯定有賺錢,怎麼還收組裝費?」,道理就跟我也不要糾結你一個月薪水領多少錢一樣。


精選留言:
我從事消防工程

有次,為某集團檢修申報時,發現某探測器「線路」故障
查線路的費用5千元(費用包含重新拉線的材料及工錢)
對方同意後施工因原因單純很快就解決,花費時間不到10分鐘

對方總務人員說:這麼快就解決了,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

我回:不可以,能快速解決是我的本事,我的本事就值這麼多錢

對方不說話了,乖乖把錢繳清

所有的報價公開透明,無論賣家用多少技術、多少時間都與買家無關,嫌貴就別下單,也別多說一句話,放在心裡就好,不用開口講出讓雙方都不開心的言語,一點意義都沒有。

 

相關文章:我的部落格就是我的名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