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找歐飛.jpg

客戶來信詢問電腦升級及換新電腦的問題:
我方便電話詢問,或line上聊嗎?

畢竟這樣信件回覆,不是很有效率。
 



歐飛:抱歉,不方便。

問:為什麼?


兩個理由如下:

一、沒有效果,不太可能在電話中成交
用電話談沒有效果,簡單講就是用電話談不會成交。為何?用電話談又沒有詳細規格,沒有報價單,沒有付款明細,也沒有保固說明,什麼都沒有,客戶怎麼可能電話談一談就匯款跟我訂購。(不可能)

如果要訂購,最後還是要回到網路連絡(Email),那為何不一開始就用網路連絡就好了?

有任何問題,客戶用文字或圖片詢問,我可以回覆相關文章,這樣反而很方便。

舉個例子,電腦升級電腦維修的問題,你看看我寫了多少文章,我明明寫的這麼清楚還是很多人不想看或看了不了解,所以囉,你覺得我用電話講個30分鐘,客戶就能全部了解嗎?我覺得很難。

如果客戶真的想找我服務,還真的需要先爬個文了解一下,這是一定要的。(請看每篇文章最後的歐飛簽名檔)

 

二、沒有記錄,等於沒談過
用電話談沒有記錄,隔天我們兩個人都忘昨天談什麼了,等於是白講了。為何客戶會希望用電話連絡?很簡單的道理,爬文太累了,網路連絡又太慢了,有什麼問題還是直接用電話問歐飛比較快。   

我可以理解客戶的意思,但請體諒一下,如果每個人都要直接打電話跟我談,我每天都不用上班了,我光是接電話就接不完了,這一點希望客戶能理解。

就算是已經跟我買電腦的客戶有問題,我也會請客戶用Email或line連絡,這樣我更能快速地幫客戶解決問題,否則客戶電話打過來,我不知道你是誰,我也不知道你的規格,你也說不清楚你的問題,最後還是需要回到網路連絡,你就直說你是誰(我可以查訂單),什麼問題(直接拍照),省時省力。


問:那可以用line連絡嗎?
答:我的客戶都有我的電話及line,但我還是希望客戶用email,用line反而沒效率(說明)

如果還不是我的客戶,希望諮詢或詢價,請先用email連絡,謝謝。

對了,我以前會回覆fb私訊,但從2019年以後我就不回覆fb私訊了,為何? 因為我永遠都回不完,而且會越回越多,因為網友的問題無限,但我的時間有限。

 

總結一下:
以結果來說,我覺得用Email是最有效率的,用電話反而是最沒有效率的,而且沒有效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