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送修.jpg

我先講這一篇是寫給我自己看的,因為WD硬碟的送修坦白說實在是有點複雜。

WD的送修流程不像一般的送修那樣,可以先打個電話問一下保固資訊或送修方式什麼的,你必需自己先上官網「RMA」,真是見鬼了吧,送修就送修,你叫RMA誰看得懂?

簡單講就是你要先註冊一個WD帳戶→註冊產品→提交RMA→等待RMA通過→寄出維修產品→返修。

另外WD的台灣官網,看似中文,但你點點看,其實很多都是英文,也就是官網其實也不太清楚。
 

好,我們來看一下送修流程。

WD送修.jpg
一、先檢查保固狀態 (傳送門)
歐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看出廠日期啦。


WD送修.jpg
二、登入WD官網或建立帳號 (傳送門)
 

WD送修.jpg
三、產品註冊 (傳送門)
就是註冊硬碟的意思,一定要先註冊硬碟,等一下才可以建立RMA。

 

WD送修.jpg
四、創建RMA
送修就送修,官網偏偏要叫RMA,在考你英文啦!

總之到了這個步驟就是選擇您要送修的硬碟,然後選擇退貨原因,接著下一步,輸入您的聯絡資訊。
 

WD送修.jpg
五、建立RMA後你會收到兩封EMAIL,一封是已提交RMA請求,另一封是RMA確認。

這個過程我是上班時間提交的,我大約等了30分鐘,RMA才通過,如果你是下班時間提交,那有可能會隔天才收到RMA確認的郵件。

※在這邊你要先等一下,等RMA確認的Email,你也可以可以到官網的RMA狀態中查一下RMA是否有通過了。
 

WD送修.jpg
六、列印RMA單、打包寄出(一人一趟運費)
RMA確認的郵件中會有「RMA Instructions」這個點進去會出現RMA的單子。(你說氣不氣人,你看不懂英文的話,你根本不知道點這裡)

列印RMA單上面會有條碼,這個條碼非常重要,記得貼在紙箱及硬碟上。

接著打包寄出,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郵局便利袋或5號便利箱寄出,一個65元。

記得要用填充物打包好喔,寄回來的運費原廠負責。

請寄到:
WD 顧客服務中心
100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8號6樓2室 (光華商場新天地)
電話:02-33933238



送修時間經過本人的實測是三天搞定:
例如:星期一寄出,星期三早上就會收到原廠寄回來的全新硬碟了。

 


 

補充:如果您覺得到WD官網RMA報修太複雜了,可以選擇到台北直營服務中心,有現場退換貨。

【台北】WD直營顧客服務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8號6樓2室 (光華數位新天地)
02-3393-323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11點至晚上8點


以下是WD特約服務中心,沒有現場退換貨,但可以現場代收,代收後返修會由原廠直接寄硬碟給客戶。(不需要再到特約中心取貨)

【新竹】WD特約顧客服務中心 (雷德資料救援)
新竹市光復路2段200號3樓307室 (新竹Nova商場3F)
03-575-3299
週一至週六 早上11點至晚上7點半,週六到晚上6點,週日公休


【台中】WD特約顧客服務中心 (雷德資料救援)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37號
04-23053456
週一至週六 早上11點至晚上7點半,週六到晚上6點,週日公休


【台南】WD特約顧客服務中心
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段226號1樓A7櫃(E01商場內)
(06) 228-5920
週二至週日 下午12點至晚上7點

 

【高雄】 WD特約顧客服務中心  (雷德資料救援)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152號
07-235-6789

週一至週六 早上11點至晚上7點半,週六到晚上6點,週日公休


親送服務中心請注意,一定要先看清楚營業時間,以免白跑一趟。

 



補充:萬一沒有辦法RMA怎麼辦?
【教學】WD硬碟送修流程      (2023年9月更新)
好,問題來了,如果你明明成功提交RMA了,但就是一直出現「建立RMA時發生錯誤」怎麼辦?

這樣條碼就不出來了啊,那我是不是就不用送修了? 

我還真的遇過這種情況。

客服是說:拿張紙寫上「無法申請RMA」

接著請自己寫上送修資料如下:
姓  名:
電  話:
地  址:
產品序號:

故障描述:
送修日期:

如果沒有RMA條碼送修的話,我的實測是會多一天,星期一送,星期四收到。(不含例假日)


如果您的WD硬碟是捷元貨,捷元有提供一次免費到府收件(須加會員),聯強貨則沒有這類的服務。

總之,我是覺得自己RMA寄回原廠換貨最簡單,只是過程真的有點複雜就是了。

 

相關文章:【電腦維修】開機畫面顯示正在掃描並修復磁碟機,可以幫我分析一下發生什麼事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D硬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